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疑餓死懲5官員 郝市長:「罰太輕」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柳中屏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女童之死,凸顯就學漏洞,女童在101年入學前,戶籍從士林遷到中山,原本學區的葫蘆國小沒向新戶籍地學校確認,而中山區也沒人追蹤,就這樣女孩到了8歲上小二的年紀,沒報到、也沒人知道,台北市政府坦承疏失,首波懲處包括校長等5人,要是能早點追查,也許能發現母親個性封閉所造成的影響,就連孩子奄奄一息,卻不知及時求援,還徘徊1個多小時才送醫。

母親抱著瘦到皮包骨的女童,走出電梯,她神色緊張,因為懷中的孩子全身癱軟,手腳輕微擺動,看起來好無力氣,不過奇怪的是,女兒狀況不對,母親卻在一樓來回走動,和住戶擦肩而過,也沒開口求救,耗了快半小時,竟然又搭電梯上樓回到住處,過一會兒又驚慌失措,抱著孩子出門,路邊徘徊,前後耽誤至少1小時又10分鐘,女童才被送醫急救。

警方也很納悶,孩子已經奄奄一息了,母親怎麼不求救,事發後還把自己鎖在房內好幾天,直到社會局強行安置,41歲的母親個性封閉,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孩子8歲應該是小二的年紀,卻沒上學,更扯的是,連教育局、民政局等單位都人沒發現。

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5.2):「深深表示歉意。」

台北市副市長和相關單位首長鞠躬道歉,通報機制出包,女童原本在士林,101年遷到中山區,原學區國小雖然知道卻沒有持續追蹤,中山區戶政事務所也沒通報,督促就學,女童變成幽靈學童。

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因為她的回報時間,是符合一般的回報時間,所以學校就未把她納入,是第二類的中輟學生。」

原學區國小校長被記申誡處分,教務主任,前後任註冊組長小過一支,另外中山區戶政所主任也記申誡,北市府大動作懲處,至少5名官員,下週還要追究士林區公所責任,而其實女童應該就學那一年,不少學童也都未報到未入學,7人已報到但也沒來上課,去年人數下降,但2年來已經有162名學童失聯,教育部不敢大意,發文各縣市要求一周內追蹤回報,就怕這數字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社會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3

0.6443

0.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