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愛文少4成 食材急找替代品

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4月底、5月初開始進入芒果產季,不過今年屏東的愛文芒果,受到天氣以及果斑病影響,除了延後上市,總產量也減少3到4成,價格更比去年同期最高漲了4成,雖然進入盛產期價格可望回穩,不過包括餐廳及烘焙坊,原本用芒果為原料的產品,紛紛改用其他食材替代。

往年4月份就能吃到的芒果冰,現在到冰店得碰碰運氣,因為最先進入產季的屏東愛文產量大減,想吃不一定吃得到,連帶其他產品也跟著受影響,日本料理師傅把愛文芒果切成條狀,裹上雞肉泥煎成金黃色,一道精緻的芒果雞肉捲,礙於今年芒果太貴,只好用同樣顏色的鳳梨代替。日本料理師傅陽彥希:「因為用當季的蔬菜水果來入菜,其實都可以來取代高價的水果。」

另外還有這道芒果鮮魚湯,現在也只能先改成鳳梨鮮魚湯,至於母親節檔期蛋糕,款式口味眾多,業者卻主打火龍果,除了強調養生健康,跟芒果產量也有關係。蛋糕店師傅洪靖傑:「今年芒果產季比較慢,所以我們就調整方向,用更高檔的火龍果來取代。」

去年的芒果蛋糕賣580元,今年的火龍果得賣780元,兩款都有限量,也同樣受歡迎,成功轉移芒果蛋糕的訂單。麵包店業者:「現在還不到盛產期,所以芒果都比較小。」

不過從售價來看,愛文芒果現在每公斤120元到227元,去年同期只要100元到150元,漲幅2到4成,出貨量3千件,也比去年的2萬件大幅減少,除了天冷早期出現空包彈,最近出現果斑病,也讓總產量減少3到4成。

不過還是有業者忍痛引進屏東愛文芒果,做出芒果麵包、芒果奶烙及芒果馬卡龍,雖然成本較高,還好接下來產量沒受影響的台南產區接力登場,可望讓芒果價格稍稍回穩,滿足民眾的口腹之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芒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3

0.0710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