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5N2再現蹤 環南市場「雲林雞」禽流感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蕭鴻翰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又出現H5N2高病原禽流感案例,台北市的環南批發市場4月15日例行抽檢,23日結果出爐,防檢局追源頭發現是來自雲林一家養殖場,但2萬零800隻的雞已經通通出清,因此很難再追查病毒來源,防檢局強調,賣出去的雞都安全無虞,研判可能是當地的H5N2低病原病毒變異成高病原,或是在運送途中遭到候鳥傳染,而防檢局將持續監測周圍半徑3公里50家養殖場,暫時還沒有發現其他病例或異狀。

一天交易5、6萬隻雞的台北市環南批發市場,幾乎全台各地的雞都會送來這邊交易,卻被驗出H5N2禽流感病例,4月15日防檢局進行例行抽驗,採檢100件血清和糞便,還帶回6隻死雞,一週後結果出爐,血清跟糞便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但其中一隻雞卻確診為H5N2,送往家畜所鑑驗,更發現是感染力比較強的高病原病毒。

防檢局長張淑賢:「(這次病毒)是有變異,它有6個鹼基,那這個跟過去我們所檢測出來的,不管是高病原、低病原的禽流感,序列都不一樣。」

台灣上次出現H5N2高病原是在101年,當年總共有7例,2例在屠宰場發現,5例在養殖場,這次不只是間隔1年後,台灣再度出現H5N2高病原案例,也是首次在批發市發現,外界很關注H5N2禽流感是不是又要在台灣流行,源頭卻很難追。

防檢局長張淑賢:「在23日我們就同時追到來源場,這個來源場它已經陸續出清,屠宰完畢了,所以是空場。」

H5N2死雞所屬的雲林養殖場,同一批雞2萬零800隻已經全部賣出,防檢局強調,民眾吃下肚的絕對都是健康的雞,但也因為都出清來源很難追查,目前懷疑可能是當地原本就有H5N2低病原病毒,變異成為H5N2高病原,或是在雲林到台北的運送途中被候鳥傳染,而防檢局監測周圍半徑1公里的8家養殖場,暫時沒有檢出病毒將追蹤3個月,半徑1到3公里的42家養殖場,也都沒有異狀,防檢局提醒民眾,H5N2目前還沒有禽傳人的案例,而且只要高溫烹煮就能殺死病毒,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5N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63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