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江菜挾豬肉」 上海餛飩傳香40年!

記者 吳亭儀 宋襄儀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報導,要帶大家品嚐一項道地上海菜「大餛飩」,裡頭餡料只有青江菜加豬肉,但料多實在,包起來就像大元寶一樣,SIZE比湯匙還大,很多人一開始誤以為是水餃,而吃起來的口感清淡不油膩;老闆娘說,這道菜在上海當地,只有在喜慶節日的時候會出現,象徵團圓吉祥。

店家:「來,裡面坐喔,幫我加湯。」

圓嘟嘟的大餛飩,SIZE和一般的差很大常被誤以為是水餃,6顆就塞滿碗公,而且每一顆都比湯匙大。民眾:「就是很清淡,份量也很大,通常就是1、2個月就會來吃。」

兩個小女生「公家」一碗還吃不完,咬一口,滿嘴都是餡料,青江菜加現宰豬肉,一天用量至少500斤,包進特製麵皮,放入滾燙熱水5分鐘,起鍋灑上蛋皮、海苔,讓人脾胃大開。民眾:「吃20幾年了,皮有一點QQ的感覺,然後餡還滿清淡的。」

餛飩湯料多實在,老主顧一吃就上癮,店家是正港的上海人,傳承到第二代,,家鄉吉祥菜一賣40年。老闆娘:「這是上海市、江蘇省的(特色菜),那它吃起來就,大家很開心,因為外觀像元寶一樣,象徵團圓。」

老闆娘說,每一顆餛飩又大又飽滿,外觀就像金元寶一樣,特別討喜,在上海只有喜慶節日才會端出來,清淡口感,不只讓台灣的外省人有重溫家鄉的感覺,也征服不少在地人的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餛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49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