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旅遊災難 北京現40公里車龍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2 13:15

大陸五一長假,旅遊人潮湧向大陸各大景區,東方明珠塔出現了廁所大排長龍,許多家長就帶著小孩,隨地便溺的景象,上海豫園滿地都是遊客隨手亂丟的垃圾,不只風景區的旅遊品質下降,北京聯外高速公路,更出現長達40公里的車陣,時速不到10公里,上海火車站單日旅客量創下43萬人次,創下新高。

長長車陣綿延40公里,北京的聯外高速公路,在五一假期第一天就變成超大型停車場,時速只有10公里,開車民眾身陷車陣,搭大眾運輸的民眾也是塞塞塞。

搭車民眾:「嚴一點好呀,大家放心。」

長長人龍其實都在排隊等安檢,上海火車站單日客流量突破了43萬人次,創下新紀錄,又因為碰上新疆火車站爆炸攻擊事件,氣氛緊繃,火車站周圍全是武警牽著警犬持槍戒備,北京火車站更加嚴格,就連進站接人都得登記名字,而除了爆炸攻擊的陰影外,遊客公德心又是一大考驗,上海東方明珠塔也是遊客爆滿,廁所前大排長龍,小孩隨地便溺的場景再度出現。

大陸新聞片段:「記者也留意到,還有家長選擇帶小孩到行道樹邊解決問題。」

家長:「看到小朋友小小的趕緊趕緊,現在沒辦法,5月1日人太多了,小孩子頂不住的。」

大庭廣眾下,就找棵行道樹花圃就地解決,「就地解放」的現象家長習以為常,但實在不好看,亂丟垃圾的情況也比比皆是。大陸新聞片段:「這個看樣子女孩剛吃完,拿著空盒子隨手丟在地上。」

吃完的小吃餐盒隨地亂丟,上海豫園的街道滿是垃圾紙屑,清潔人員邊掃,遊客邊走邊丟,在浙江的戶部街,甚至還有人站在垃圾桶前,用吃完的竹籤當投籃道具,沒丟中也不撿,還有家長帶小孩吃燒烤串,吃完就隨手一扔,小孩也有樣學樣,大陸當局呼籲的文明旅遊,但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長假#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81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