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煙火非法儲放! 江宜樺:1個月完成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股爆炸案,引起全台密切關切煙火爆竹的安檢問題,上午內政部長江宜樺報表示,針對爆炸原因,初步研判是因為香鋪外有貨車裝卸煙火不慎,才會引發爆炸意外,不過詳細原因,新北市政府仍在調查當中;江宜樺同時承諾,對於民眾擔憂的非法儲放場所,內政部會要求地方政府在限期1個月內全面清查,公開公布調查結果。

到立法院報告新北市五股區煙火爆炸事件,內政部長江宜樺臉色凝重,表示接下來1個月內,會要求各地方政府,全面清查非法煙火和爆竹的存放地點。內政部長江宜樺:「本案初步研判,香鋪外停放之貨車,裝卸煙火不慎引起,波及鄰近建築物及車輛可能性比較高,爆炸原因正在由新北市政府調查之中。」

不過為什麼總是事發「之後」才要全面清查,立法委員連番砲轟,質疑過去的稽查過程,根本蜻蜓點水,才會釀成悲劇。立委簡肇棟:「部長先生跟署長,我們會不會是共同的加害者,我說共同加害者就是身為主管單位,我們有沒有執行不利、監督不嚴的瑕疵。」

還有立委拿出數據,說明每天從大陸進口的煙火爆竹,最少都有25.4噸,要求內政部不只對存放地點清查,連運送過程,都要建立監督機制。立委邱議瑩:「署長,你覺不覺得你們消防署在做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在混水摸魚,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這些進口的火藥,會有非法進口。」

一場煙火爆炸意外,不僅奪走多條人命,更暴露出在實際層面,煙火輸出流向管制和存放地的安檢漏洞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5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