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拚出「史瑞克3遊戲」 樂美館揚名!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1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講到動畫電影,相信不少人都會想到「史瑞克」或是「功夫熊貓」,但其實這兩部電影,背後遊戲美術設計公司,可是來自台灣,樂陞科技旗下的子公司樂美館,去年才從樂陞獨立出來成立公司,但其實樂陞早在10多年前就成立「美術中心」,由於高品質要求,因此,在眾多大廠中擄獲夢工廠的心,決定將兩大動畫電影遊戲設計交給樂美館,也讓樂美館接獲不少2千萬美金以上大單。為了維持高品質國際水準,甚至所有員工全都自己一手栽培,不僅現在兩岸三地員工達400多人,6月還打算登錄興櫃。

影史上賣座動畫片之一「史瑞克3」,或是全球票房突破6億美元的動畫電影「功夫熊貓」,夢工廠電影賣座遊戲跟著夯,幕後美術製作團隊,居然來自台灣樂陞科技旗下子公司,成立不到一年的樂美館。樂美館總經理林蓓心:「動畫電影他的遊戲,必須跟電影同步上市,那我們在短短3個月時間當中,必須要有很大規模美術人力配置,然後很短時間當中,達到一定量美術品質。」

「史瑞克3」製作經驗,讓他們一炮而紅,短短3個月,完成別人少說半年以上時間才能完成的不可能任務,如何在全球競爭對手中,搶下好萊塢大單,還創下遊戲國際評鑑「美術製作滿分」紀錄,樂美館自然有他的堅持。

美術人員:「你要畫出正面跟側面,或是從上面俯看下來。」

2D美術人員設計人物、三視圖、顏色、花樣,與主管討論後採稿完成。美術人員:「製作3D時候,會按照三視圖比例,去製作出來。」

接著由3D美術人員將2D化成立體,透過三視圖的整合,人物不再單薄。美術人員:「你把他想成好幾個動作連起來。」

第三關動作,無論是揮拳還是打鬥,全靠美術人員當起「動作指導」,賦予指令完成動作,為了維持高品質,這些員工全都樂美館從頭一一栽培。樂美館總經理林蓓心:「我們的人才,並沒有跟國際市場所開發業務跟我們遊戲的品質,剛好可以對接的,所以我們的確要從有潛力的美術人才中,透過我們自己訓練課程,到一些專案搭配去慢慢培養起來。」

只有自己培養的人才,才能符合樂美館對美術的堅持,分工更是精細,員工不可能同時分擔2D或3D工作,反倒是在2D、動作專門人員負責外,3D再分為人物與場景兩大塊,每個領域各有不同專才,靠著這樣的品質保證,60、70人負責一個專案,2千萬美金以上大單不勝枚舉。

樂美館去年10月獨立為公司,但其實,母公司樂陞科技,早在十多年前就成立「美術中心」,就因為這樣的堅強實力,讓他們決定獨立品牌,現在,在蘇州、高雄、台北各有團隊,人數達400多人,6月甚至打算登錄興櫃。

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如果我們順利達成這樣計畫,我相信我們在國際上面、同業競爭上面,踏出很重要一步。」

模型人偶這麼一放,人物自動跳入遊戲中,打開虛實整合新遊戲方式,正是樂陞科技首創,樂美館能有這樣名氣,背後母公司樂陞可是重要功臣,現在大動作砸了近30億台幣,入股大陸手遊公司。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手機遊戲我們精確定義,是一個『移動互聯網』平台上的遊戲,他是未來主流中的主流,他的成長率我們相信不是百分之多少成長,而是幾倍成長。」

手遊、遊戲機可望在大陸市場大爆發,樂陞業務擴展,未來樂美館業務量勢必錦上添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遊戲#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39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