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出意外! 美國Q1經濟成長逼近零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1 20:06

全球經濟正在緩步回升,不過美國經濟2014第1季的數字出爐,跌破眼鏡,幾乎是零成長,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只有0.1%,遠低於預期的1.2%,去年第1季美國的經長數字1.1%,就知道0.1%這個成績單有多嚇人了,這應該是20年最低溫紀錄。零下50度的極端氣候凍傷了美國經濟,世界銀行國際比較報告出爐,說全球經濟體出現變化,以購買力平價指數,而不單純以GDP來計算,2011年印度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3大經濟體,同時間,2011年大陸經濟規模為13.495兆美元,已經達到美國的87%,預計最快今年大陸經濟規模就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1大經濟體,對美國經濟來說,這真是一個充滿悲觀數字的一天。

經濟增長近乎於零,這居然發生在世界經濟霸主美國身上,今年第1季度經濟增長遠低於預期的1.2%,出現了0.1%的數字。美金融投資公司顧問米勒:「令人震驚,進入市場20分鐘,每個人都坐了下來,然後說,我們來等修正吧。」

美國經濟成長出現剎車,去年第1季雖然不高,但好歹有1.1%,到了第3季高達4.1%後開始走下坡,其中一個原因就出在老天爺,去年美國冬天歷經冰風暴,創下20年最低溫紀錄,各地氣溫驟降,有的地區甚至到零下3、40度,極端氣候連帶拖累經濟,出口下降7.6%,創2009年經濟衰退結束後的最大跌幅,在這雙重打擊下經濟走疲,好在30日美股開盤 沒有跟著一片低氣壓,終場收紅。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個法案能逐步調升最低工資,從每小時7.25,到每小時10.10美元。」

為提振市場士氣,美國總統歐巴馬不但宣布提高工資的提案,不少分析也指出,經濟減速只是短暫現象,接下來將出現反彈,因為美國聯準會將進一步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至450億美元,只是美國主宰全球經濟的現況恐出現變化,一份世界銀行國際比較計畫報告點出,今年中國大陸的經濟規模可能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霸主。

主播:「美國仍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基於PPP購買力平價的計算,中國大陸緊追在後,排第2,依購買力平價計算,印度也超越日本(排第3)。」

報告根據購買力平價PPP計算,中國大陸經濟規模早在3年前就已達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87%,IMF也估計,2011到2014年中國經濟成長24%,反觀美國只有7.5%:另外,若以匯率計算,美國2012年GDP為16.2兆美元,中國則是8.2兆美元,而這套PPP計算方式其實類似先前的大麥克指數。影片:「這(購買力平價)能問出,在2個不同的國家,買相同的東西和服務,實際需要多少錢。」

PPP能有效避開波動較大的貨幣匯率,針對各國不同價格水準,計算貨幣間的等值係數,合理比較每個國家的GDP,雖然以人均GDP衡量,中國大陸依然非常貧困,但中國和其它發展中國家,會用PPP數據向美國與歐洲施壓,要求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金融機構有更多決策權,而這也意味著世界經濟版圖將重新洗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9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