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死刑毒針出錯 瀕死折磨40分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1 20:01

美國爆發了殘忍的毒針死刑,囚犯痛苦地掙扎了43分鐘才死亡,形同死前凌遲,地點在奧克拉荷馬州,注射的毒藥明顯地出了問題,讓白宮針對人道處死也發聲關注。美國曾經在1967年一度廢除死刑,到1976年再度恢復,全美現在有18州廢除死刑,多位在東北和5大湖區,仍然執行死刑的各州,佔美國多數,包含這次毒針出包引發爭議的奧克拉荷馬州。毒針死刑原本注射3針後,死囚應該昏迷、心臟停止,但這次的死刑犯卻相當清醒,痙攣、抽蓄、痛苦掙扎,甚至還說出「出問題了」,後來在他斷氣前血管爆裂,引發心臟病死亡。許多藥廠不願意提供死刑毒藥,因此長久以來監獄自行調配,有如毒藥雞尾酒,多數都在測試階段,卻用來行刑,另外有報告指出,美國37年來1320名死刑犯,有50多名極可能是冤死的。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死刑犯拉奇德的最後一段路出了大差錯。觀刑記者:「拉奇德用擔架推進來,身上蓋了白布,房間裡有4名獄警,我們可以看到,藥物已經打入他的身體裡,6點23分開始執行死刑,6點30分他還很清醒。」

死刑犯拉奇德在4月29日執行死刑,如果一切正常,他在注射完第一劑毒針後就應該立刻陷入昏迷,但17分鐘過去了,他不但很清醒,身體甚至還在掙扎。觀刑記者:「他把肩膀和頭從床上撐起來,然後很痛苦的樣子。」

毒針明顯的出了問題,監獄高層立刻暫停執行,然後拉下窗簾,不讓現場的人繼續看下去,一位目擊的記者聽到拉奇德最後說出的這幾個字。觀刑記者:「他掙扎的要說話,我們後來聽到他說,老兄,我不是...,事情有些不對勁,我們不知道窗簾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死了,還是獄方繼續在為他注射毒藥。」

獄方在拉奇德注射毒針後43分鐘,才終於宣布他死亡的消息。監獄感化部門主任派頓:「囚犯經歷心臟病發,已經死亡了。」

拉奇德的罪行包括了強盜、綁架和性侵,1999年他還朝一名19歲少女開槍後,將她活埋,因此被法官判了死刑,拉奇德死刑的過程必須要注射3針,第1針毒劑進入腦部,是讓他昏迷,第2針讓肌肉麻痺、停止呼吸,最後一針是讓心臟停止,整個過程只需要5分鐘,但拉奇德卻被折騰了43分鐘才終於嚥氣。

死囚律師歐德瑞:「昨天晚上的行刑明顯違反了憲法第8修正案,就是禁止殘忍的刑罰,拉奇德的死刑過程出包,很明顯的,這異常的殘忍對待。」

事件曝光後,奧克拉荷馬州的州長即刻出面表示,要進行徹底的調查,白宮方面也出面表達人道對待死刑犯的立場。白宮發言人卡尼:「即使死刑是正當的執行,但也必須用人道的方式,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起事件不符標準。」

獄方事後表示,死囚在注射毒針後,因為血管破裂,導致後續的藥劑無法進入體內,才會延長了死亡的時間,熟知內情的法界人士表示,這些藥劑根本就有問題,由於大多藥廠都不願提供死刑藥物給監獄,一來怕被貼上標籤,二來怕被廢死團體報復,在缺乏藥物來源的情況下,監獄只好自己配藥,像這次使用的毒針就是由3種藥物混和而成,但究竟是哪些藥?抱歉,不能說,因為法律規定要保密。

法律系教授佛德翰:「第2大問題在保密條款,律師無法知道問題原因,因為法律規定藥物來源要保密。」

美國目前有35個州是以注射毒藥執行死刑,從1982年以來,已經有1203名死囚注射毒針死亡,原本拉奇德伏法後的2個小時,第2名死囚也要接著執行,但因為這起事件,被暫緩14天執行,直到調查結果出爐為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209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