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人出糗成本低 整人節目全球「瘋」行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1 19:07

用「整人」手法來衝高收視,放諸四海皆是,過去國內也曾經風靡,但因為存在風險和爭議,幾年前因為整人單元出包,遭觀眾抗議後,就很少出現在綜藝節目中,不過在國外,卻是越整越誇張,堪稱是整人節目始祖的日本,除了整路人,就連知名女子團體AKB48都曾成為節目惡整受害者,看準人性充滿好奇還有喜歡看人出糗的心態,類似節目因應而生,但其實部份節目內容充滿危險,有時整人過了頭,連觀眾都看不下去。

日本整人節目:「首先登場的是大島優子。」

日本知名團體AKB48女星美美登場,以為是來接受訪問,沒想到,迎接她的竟然是整人節目的製作團隊。日本整人節目:「請你先做到那張椅子上吧,好的。」

坐到壞掉的椅子,直接屁股著地,女星痛到不行,節目還不斷重播想製造「笑」果,而且日本綜藝整人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名叫「遇到100個人」的節目中,找來100名臨時演員,用人海戰術,造成路人慌亂,看這女性嚇得想跟著跑,卻不小心跌倒被踩在人群當中,好笑嗎?其實很危險。

民眾:「很殘忍。」記者:「為什麼?」民眾:「為什麼?因為大家都是人啊,被娛樂然後弄給觀眾看,我覺得…。」記者:「不太好?」民眾:「對。」

雖然民眾也替藝人叫屈,但看準人的好奇心,還有就喜歡看人出糗心態,很多國家都愛做整人節目,這個美國整人節目,大手筆準備了十幾台車被破壞,就為了補捉被整路人的表情,甚至在巴西,有節目把三秒膠灌進保齡球裡,就是要看人出糗,越玩越誇張。

製作人黃裕昇:「節目因為製作費的預算問題,我想大概也生不出花樣來,就走了一個循環,又回來玩(整人節目)。」

法國紀錄片「電椅大風吹」:「放我出去,我不玩了。」

在法國甚至有導演拍攝紀錄片,在參賽者不知情的狀況下,讓專業演員假裝被電,測試人性,整人節目過去國內曾經風靡,還有「打頭電屁股」說法,後來有節目出包,大多製作單位能避免就避免,整人雖然好笑也能衝收視,卻也存在危險跟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整人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77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