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發明家聚集地 「創客空間」台首曝光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1 18:03

自從3D列印機問世,還有國外興起「募資網站」之後,全世界吹起一股「自造者風潮」,也就是鼓勵每個人把自己腦中的發明構想,自己製作出來,在國外就是專門的「創客空間」,創客就是中文「發明家」的意思,這裡提供想自己發明東西的人,有一個地方來打模製作「發明品」,而現在這類「創客空間」已經引進到台灣,TVBS獨家曝光。

創客空間創辦人洪堯泰:「歡迎來到Fablab台北,我們就是一個創客的社團。」

這一頭忙著木刻,另一頭正在3D列印,討論區還有不少人,拿著筆電在設計作品,自己的點子自己做,這裡是台灣發明佳,最聚集的集散地,又可稱為「創客空間」。

創客空間創辦人洪堯泰:「從有(自製)第一台之後,我們就再複製第二台,到現在我們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做了100多台,這樣的機器(自製3D列印機)。」

創客是英文maker的意思,也就是「發明家」,全球吹起「自造者風潮」,創客空間裡雷射切割,打模、數位銑床器,各種製模的機具,都能讓研發者自由使用,省去找廠商製模的麻煩,像是這台「臉書按讚機」,透過藍芽連結網路,就是在這打造的,只要一有人按讚,數字立刻更新。

創作者曲新天:「主要就是一個把虛擬世界的東西,帶入實體世界。」

自製機器人,也可以在這裡完成。創作者盧彥廷:「(在這裡)大家可以集思廣益。」

創客們交換研發經驗,不會用機器也可向其他創客請教,這樣的非營利組織,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最近才被引進到台灣。創客空間創辦人洪堯泰:「世界上很多其他國家,都已經有這個(創客)組織了,但是為什麼台灣會沒有,那也是希望說,台灣能夠有更多人,自己動手下去做東西這樣。」

就像一個「發明社團」,年繳1千元加入,就能來此一圓發明夢,不少人下了班或放假來到這,和同好交換點子,也體驗一下當「自造者」的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7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