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新鮮人「11個月」離職 穩定性低

記者 邱蘭婷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21:57

即將進入畢業季,也到了新鮮人開始找工作的旺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的工作職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其中企業主願意雇用「沒有經驗」,或者是「工作經歷一年以下」的員工,就有高達25萬筆。雖然工作機會變多了,但雇主也擔心,現在年輕人「職場」穩定性不足,平均第一份工作只做了11個月就離職,建議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最好能夠做滿1到2年再考慮換工作。

找人才進校園,企業主希望能夠在畢業生進入職場前,搶先網羅「優秀員工」,學生們也積極透過校園就業博覽會,提前瞭解未來的職場規劃。大三學生:「我就想要先瞭解,現在的就業市場大概分佈是怎樣,那趨勢在哪一塊,那這樣子我才可以提前準備。」

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新鮮人成了「求職早鳥族」,有78.2%的人會在畢業或退伍前,就開始投履歷表。

TVBS記者邱蘭婷:「現在大學生,都會透過這種校園博覽會,提前瞭解自己的性向,不過還是有許多企業主反應,這些社會新鮮人進了職場之後,定性不足,常常做不到半年就想離職。」

記者:「最快多久離職?」中國信託地區經理金寶珍:「1個月。」記者:「1個月就離職?」中國信託地區經理金寶珍:「上完課就離職了。」

微風廣場人力資源課副課長張美智:「其實你說如果3個月、6個月就想要轉換,其實他對這個工作,並不是真的瞭解。」

平均第一份工作資歷,大約是11個月,但主管建議最好還是做滿一到兩年,不過許多剛出社會的上班族,對職場規劃有自己的見解。上班族:「不要浪費自己人生,毫不猶豫,走人。」記者:「為什麼?」上班族:「因為沒有熱情,沒有成就感。」

上班族:「不適合,還是會做2年吧。」記者:「所以會堅持住?」上班族:「對。」

新鮮人求職,有78.6%的民眾,都有「年薪百萬」的理想,預計要8.3年能達到,因此有61.5%的人就職第一考量是「薪資」,其次才是職場未來的發展性,不過往往理想過高與現實落差太大,最後選擇離職或者是轉職。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當公司給你這樣的,一個任務的時候,第一個他不需要挑事情來做,因為任何事情交代他的手上,其實都可以變成未來的一個經驗值,所以新鮮人不需要挑,所謂的大工作或小工作,因為事實上你可以『小題大作』,你可以把一些小的事情,做成是屬於你自己的成績。」

不想屈就於不適合的工作,年輕人穩定性不夠,其實今年台灣工作職缺,共有51萬筆,其中業主願意給1年以下,或者是不限經歷的工作機會,就有25萬筆,佔了近一半,也比去年同期的社會新鮮人職缺,增加了20%。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新鮮人還是有他的優勢,我們剛剛講他的,沒有一些包袱,所以他可以盡情地、大膽地去嘗試跟挑戰。」

專家建議對於工作,不要輕言就放棄,最好是「3年不辭職」,才能累積實力,將職場經驗,變成自己未來求職競爭的寶貴資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81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