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嚴懲歧視 終生禁止!NBA賽事活動拒他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20:28

NBA職籃洛杉磯快艇隊的大老闆史特林,歧視有色人種的錄音帶曝光,幾天來輿論撻伐排山倒海,為了滅火,NBA的新任執行長今天火速宣布懲處結果,史特林將終身不得踏進球場,參與任何與NBA賽事有關的活動,還要被重罰250萬美金,另外NBA也磨刀霍霍,要逼他賣掉洛杉磯快艇隊,不讓他再染指球壇,這項懲處堪稱是NBA史上最重的罰責,也獲得美國社會和球迷一致的認同。

NBA洛杉磯快艇隊老闆唐納史特林歧視有色人種事件,讓他成了全民公敵,輿論撻伐如野火燎原,NBA火速出面止血,執行長亞當席爾瓦今年2月才新官上任,祭出了NAB史上最重的3把火。NBA執行長亞當席爾瓦:「我們全體一致譴責史特林的歧視言論,這在NBA是無處容身的。」

不只嚴正斥責,NBA也決定要讓史特林從此消失在球場上。亞當席爾瓦:「(懲處)立即生效,我要終身禁止史特林先生參與任何快艇隊或與NBA有關的賽事活動。」

這位球隊大老闆還必須為他的冒犯言論付出昂貴的代價。亞當席爾瓦:「我要罰史特林先生250萬美金,這是NBA條文規範中最高限度的罰金,我也會敦促州政府委員會發揮公權力,強制史特林賣出球隊。」

擁有快艇隊長達33年的史特林最終可能被迫賣掉他心愛的球團,律師出身的史特林靠著房地產收入,在1981年以1250萬美金買下洛杉磯快艇隊,根據富比士的估計,快艇隊現在的市值約5.75億美金,這可是樁賺翻了的買賣,NBA這項懲處結果獲得一致掌聲,球迷們都感到大快人心。抗議球迷:「我們很開心聽到NBA的懲處決定,擲地有聲,清楚明白,快艇隊應該會很高興。」

老闆被NBA打屁股,洛杉磯快艇隊的教頭也終於鬆口氣,現在球員終於可以消消氣,好好穿球衣,好好打球了。快艇隊教頭葛蘭瑞佛斯:「我想球員們很高興,終於有個懲處的結果,事情告一段落,至少開始落幕了。」

因為一張與史特林小女友的合照,無端成了事件主角之一的魔術強生,認為這項懲處是NBA反歧視的一大步。前NBA球星魔術強生:「真是很棒的一天,這是美國很棒的一天,對NBA也是,對所有的人、所有的種族,尤其是對非裔和拉丁裔的球員來說。」

無獨有偶的是,最近歐洲的足球賽事也發生了種族歧視事件,西班牙甲組聯賽的巴西籍球員阿維斯,在開角球之前被對手的球迷丟香蕉,諷刺他是未進化的猴子,但這位球員展現了高EQ,他不慍不火,把地上的香蕉撿起來吃,這個舉動贏得一片讚賞,足球員不分隊伍,紛紛在網路上PO上了吃香蕉的照片,表達支持阿維斯和反種族歧視。前巴西足球員席可:「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球技和能耐,我們一起終結種族歧視,恭喜你,阿維斯,香蕉是個好東西。」

至於這位丟香蕉的球迷下場就和史特林一樣,被判終身不得到球場觀賽,巴西總統羅賽芙也宣布,要在6月12日世足賽開賽當天宣讀教宗的反種族歧視宣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59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