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香灰製潮T 平安符成平安「服」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灰也能製衣服,大甲鎮瀾宮香火鼎盛,為了讓信徒時時刻刻都有媽祖在身邊的感覺,推出結合香灰的媽祖紗平安服,讓真誠信仰媽祖的信眾穿上後,獲得媽祖保佑。

燒香拜拜,香灰大多被人拿來當成平安符,但你知道嗎?現在還有人拿香灰做「平安服」,這「服」是衣服的「服」。

做這香灰服學問不小,它取自大甲鎮瀾宮主香爐,取用前得先擲筊,有媽祖同意,才可封存,接著送到紡織研究所,經由技術製成香灰母粒,之後把纖維加工後,做出一件又一件的媽祖紗平安服。

紡織研究所產品部主任黃博雄:「一般的紗其實都是,身有感你身體可以感覺,它可能比較舒適,可是這個有媽祖的加持,身心有感的紗穿在身上,會讓你身心都感覺非常愉快。」

既然強調是媽祖加持過,整個製衣過程,師傅得要誠心誠意,另外,也規定不能製作襪子和內褲,穿上這件衣服時,還要心存善念,但存了心靈層面,神明護體外,這件衣服的材質可是強調吸汗又透氣,穿著它繞境,就不用怕人多悶熱。

台灣人瘋媽祖,業者搶搭熱潮,把香灰製成衣服,但是不是真的有如神明護體,萬事不怕,那就得看個人信仰見仁見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2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