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臨絕種「椰子蟹」 花蓮民宅現蹤跡

記者 藍于洺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瀕臨絕種的椰子蟹,竟然出現在花蓮的民宅,屋主在餵魚的時候,發現自家魚池內,竟然有一隻椰子蟹,因為椰子蟹非常少見,而且大多分布在台灣離島地區,在本島一度絕跡,專家猜測,有可能是黑潮潮流,把這隻迷路的椰子蟹,帶過來花蓮這邊。

斗大的螃蟹,形狀非常特別,身上還帶著藍色的花紋,牠可不是一般的螃蟹,這是瀕臨絕種的椰子蟹。發現住戶吳哲仲:「我在餵魚,牠剛好從旁邊走出來。」

椰子蟹是最大的陸生無脊椎動物,產卵期會回到海邊排卵,目前紀錄到最大型的椰子蟹,最長1公尺、重量高達13公斤,但這少見的椰子蟹,不僅外型巨大,兩個大大的蟹鉗,也非常具有攻擊性。

記者VS.屋主吳哲仲:「喔唷、夾住了、夾住了。」

椰子蟹不太配合,蟹鉗高舉作勢要攻擊,吳先生沒拿穩,椰子蟹還摔了下來,但牠可堅硬的很。生態學家張永洲:「目前所有唯一台灣甲殼類裡面,牠算是保育類的動物,台灣東部、蘭嶼綠島都有牠出現的蹤跡,可是在整個台灣的東部,已經非常非常多年,沒有發現到牠的出現。」

椰子蟹連離島都非常罕見,這次會在花蓮出現,很有可能是因為潮流關係。中研院研究員陳章波:「這些幼生(椰子蟹),牠會隨黑潮往上漂。」

近年來生態破壞,椰子蟹漸漸減少,這次卻突然出現在民宅,還真的把屋主嚇了一大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椰子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1003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