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搏版面?救扁到聲援林義雄 蔡丁貴多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最近幾乎在各抗議場合都能見到他的身影,不過他的出現,最早是在2008年時,為了要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蔡丁貴開始在立院週邊抗議,後來,蔡丁貴訴求多變,一下要反服貿,一下要立院廣場,不然就是聲援林義雄反核四,但不難發現,最近幾次上街,蔡丁貴找來群眾後,不是自己先被送醫、就是被警察帶走,幾乎無法待到最後。

警察左右戒護,蔡丁貴被帶離醫院準備接受訊問,而稍早在醫院急診室,警方也不敢大意,層層戒備,就怕稍有不慎,蔡丁貴又溜回立法院號召群眾。

民眾(2014.4.29):「抗議、抗議。」

聲援林義雄禁食、反核四,蔡丁貴4月29日找來群眾包圍立法院,只不過就在這飛踢,蔡丁貴摔傷送醫後,瞬間群龍無首。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連立法委員要進出立法院,都要強制的,這已經違法了。」

民進黨立委瀕臨憤怒邊緣,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蔡丁貴找來群眾,卻沒有待到最後。包圍立院民眾(2014.4.22):「蔡教授、蔡教授。」

4月22日一樣是包圍立院,蔡丁貴爬上拒馬,說要看看現場民眾有多少,但卻被警察拖走,再早一點,4月11日不滿警方驅離,蔡丁貴往馬路一衝,自撞送醫,同樣留下被他找來的抗議者,連續3場就有2場訴求是反核四,但回顧蔡丁貴5年多前,在立院週邊抗議時,最初的訴求是這個。公投盟總召蔡丁貴(2009):「阿扁要馬上放出來,好不好,(好)。」

2009年,蔡丁貴大鬧民進黨場合,就是為了要求釋放前總統陳水扁,同年更加碼說要走台獨路線,只是這訴求始終沒人理,沒想到,學運後,蔡丁貴轉而要立法院給他廣場,作為請願之用,甚至是最近聲援林義雄,他也要沾上邊,而且每次都從配角當主角,學運主舞台明明是議場內,他也要在立院大門開講。公投盟總召蔡丁貴vs.林飛帆(2014.4.8):「感謝飛帆這段時間。」

4月26日反核遊行,蔡丁貴還另闢戰場,癱瘓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開個記者會,也要拚場,儘管蔡丁貴訴求多變,但唯一不變的就是,搶搭反政府的順風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蔡丁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1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