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瑩雪簽首任死刑令 全台5囚伏法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務部昨天晚間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槍決5名死刑犯,包括殺害2名台商及3名大陸人士的杜明郎、杜明雄兩兄弟;犯下汐止母子雙屍案的鄧國樑;開槍殺害警員和婦人的劉炎國;以及性侵殺害女計程車司機的戴文慶,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被害家屬說,等這麼多年,終於還他們一個公道。

入夜的花蓮刑場,斑駁外牆、昏黃燈光,更添詭譎陰沉的氣氛,晚間6點42分,台北、台中、台南、花蓮同時行刑,5名死囚伏法槍決,槍決前,唯有戴文慶還吃了最後一餐,其他4人只靠菸酒度過最後一刻。

曾經惡貫滿盈,5名死囚背負著11條人命,當中杜明郎、杜明雄兄弟,和父親杜清水一起投靠廣東的好朋友,但民國90年,3人卻背信忘義,殺了2名台商、3名大陸籍男女,搶奪上千萬元。

杜明朗、杜明雄家屬:「我現在沒心情說那些啦。」

另外民國98年,鄧國樑因為躲避350萬債務,殺了曾芸華和她年僅9歲的兒子;戴文慶因為殺害女計程車司機,在自強外役監獄服刑,沒想到返家探親時,再度犯案,性侵2人、再殺1人。

而犯下多起槍擊案的劉炎國,搶奪台中麻將場時冷血開槍,殺害陳姓警員和鍾姓婦人,被判處死刑以來,數度寫信求死,最後遺言竟是謝謝部長「滿了我的願」。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對被害人及其家屬造成的傷痛及傷害,危害社會治安之嚴重程度等狀況,決定優先執行上述5位(槍決)。」

死刑爭議難論,但被害家屬或許只盼求得一個公道。被害人葉姓台商家屬:「昨天槍決了喔,槍決了我這樣心情也比較放下了。」

避免器捐引發問題,這回5名死囚槍決後,直接送往殯儀館,只盼佛音中,已終結的此生,能洗盡罪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65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