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小生斷層 台灣新生代小生趁勢卡位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9 19:24

張家輝日前出席活動時曾講到,現在不是香港電影百花齊放的時候,謝霆鋒、余文樂之後都沒有人了,點出香港鬧新生代小生荒的情形非常嚴重,甚至有網友統計,大銀幕上常見到的男主角,永遠是那幾張熟面孔,香港年輕男演員斷層,讓台灣新生代小生有機會卡位,包括趙又廷、彭于晏、柯震東等等,都是非常炙手可熱的小生。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如果妳沒事的話我走了,我希望我們以後互不認識。」

去年在大陸賣破35億台幣的致青春,找來台灣小生趙又廷當男主角,儘管一開始不被看好,導演趙薇仍然堅持。導演趙薇:「(致青春)是一個非常本土的大陸電影,我是真的覺得沒有人比他更合適,所以不管他是台灣人、香港人,還是韓國人,就把他抓來。」

憑著痞子英雄在兩岸打出知名度,趙又廷的外型和演技都受肯定,一肩扛起票房責任,甚至還取代劉德華的狄仁傑角色,而近年把重心轉往大陸的彭于晏,也是台灣小生,突圍的成功例子。

包括激戰裡的拳擊手,還有和白百合合作的愛情片、分手合約,最後更忙著拍黃飛鴻,另外在大陸賣到翻掉,一連出了3集的小時代,也找了柯震東、鳳小岳、錦榮等人挑大樑。電影《小時代2》:「沒有人可以逃過他殘忍的凝視與審判。」

相較之下,香港年輕男演員,就有很大的斷層,今年金像獎影帝張家輝,在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時直接挑明,現在不是香港電影百花齊放的時候,謝霆鋒、余文樂之後,都沒有接班人了,票房還是給中生代扛。

電影《救火英雄》:「演消防員這是頭一次。」

有網友統計,去年任達華和郭富城,分別出現在大銀幕7次和4次,引發抱怨說一年中見到他們的次數,比見自己家人還多,今年香港金像獎,男主角入圍者清一色都是在,影壇打滾2、30年,甚至劉德華在新作品裡還演中年農民工來看。

香港影壇的確面臨嚴重斷層,也因此讓台灣新生代小生,有了更多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31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