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8反核抗爭! 五月天2011年短片曾上演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9 17:43

五月天主唱阿信剛結束巡迴演唱會,回台馬上關注社會議題,身為公視董事的他,昨天(28日),參與公視董事會議,對於公視在學運期間引發的爭議,他難得正經po網釋疑,強調這個社會裡,崗位不同,說的話做的事,確實會有不同,但他很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為了台灣好,而也曾經公開反核的五月天,2011年拍攝的短片,內容幾乎跟4月28日的反核抗爭如出一轍。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微電影:「新能源計畫的發言人表示。」

找來林依晨和言承旭搭檔演出,這是2011年五月天,為巡迴演唱會所做的宣傳短片。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微電影:「我們怎麼輸掉世界,怎麼輸掉自己。」

特效製做出驚人的覃狀雲,影片就在表達核能可能造成的危機,最近又成為討論焦點,因為粉絲越看越眼熟。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微電影:「民眾長期抗議,反對聲浪當中。」

428反核民眾:「停建核四,停建核四,還權於民,還權於民。」

428反核幾乎就像預言一般,短片裡的抗議畫面,跟428反核民眾上街要求停核四,「還權於民」畫面不謀而合,就連作者都忍不住事隔3年,再次PO上影片感嘆寫下,對照於當下的社會有如此多的雷同與巧合,令人感到唏噓與諷刺。

五月天(2012.6.25):「還是要告別,還是放棄海拔以下的世界。」

曾經金曲表演上秀出「我是人,我反核」,五月天關心社會議題不遺餘力,對於學運時,公視曾經因為10幾通電話,就停播採訪林飛帆的節目,以及因為主持人反服貿就換人的爭議,身為公視董事的阿信。

28日PO出這張照片,以公視公共價值評量委員會副召集人身分,開完會後,照例向粉絲報告,說前陣子的風波,很多人對公共電視的信任有了動搖,但這個社會裡,崗位不同,說的話做的事確實會不同,但我很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為了台灣好,體制內的穩健改變,是他認為重要而且願意追求的。

身為樂團主唱還要經營潮牌副業,阿信沒有因為之前風波,減少他對公共議題的關注,難得正經為公視澄清,只為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月天#反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21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