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府義大利考察 報告竟抄維基百科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9 13:47

官員出國考察回來都要寫報告,苗栗縣政府被踢爆抄襲維基百科,縣長劉政鴻3年前率領30多名局處首長前往義大陸考察10天,最近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考察報告抄襲維基百科和雅虎知識+,包括摘要和目的幾乎一字不漏,連標點符號都沒改,網友痛批「花大錢送人出國抄維基」,對此,劉政鴻沒有親自回應,縣府坦承疏忽,但認為只是漏掉註記資料來源,屬於無心之過。

苗栗縣政府官網上貼著出國考察的照片,一行人30多個,由縣長劉政鴻率隊,局處首長通通都去,到義大利10天,但回國之後寫的考察報告,被眼尖網友發現,竟然抄襲維基百科,比對兩者,苗縣府版本「義大利主要由靴子型的亞平寧半島和位於地中海中的西西里島和薩丁島所組成」,對照維基百科版本一字不差,還有一段是抄雅虎知識+,苗縣府版上寫「義大利身為世界八大工業先進國家,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先進國家,不但高階工業非常發達,貨幣也已經改用歐元」,和雅虎知識+版本一模一樣,連逗點符號都沒改。

苗栗縣政府計畫處長許滿顯:「我們在撰寫出國報告疏忽漏掉,所以忘記引述資料來源。」

縣府坦承疏失,但認為只是漏掉標明資料來源,屬於無心之過,但有網友批評「花大錢送人出國抄維基」,還有網友痛批,考察行程包括米蘭、威尼斯教堂、歌劇院,又到羅馬參觀鬥獸場以及凱旋門,還包含酒莊,看起來根本是假藉名義出國考察度假,根本就是在觀光。

苗栗縣政府計畫處長許滿顯:「為了讓我們同仁到訪的地點能獲得實際參訪目的。」

劉政鴻本人對此沒作回應,縣府強調,這一團主要考察地下水道和文化觀光發展,所以義大利的觀光聖地都是他們要參觀取經的地方,並沒有不妥,只是,官員回國後,應該有一番心得做報告,不該是複製維基貼上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報告#考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58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