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父母自己養」 兄告妹討百萬孝親費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9 13:32

習俗上,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要奉養公婆,那自己的爸媽該不該自己養呢?台北有一名許姓男子,為了孝親費對簿公堂,告哥哥、妹妹不出錢養父母!他指控,已經80多歲的父母,每個月房租兩萬四,生活費三萬五,還請兩名看護,「費用都是他一個人付」,5年花了460多萬,他告大哥又告妹妹,要求三個小孩平分,法院調查發現,許爸爸存款只剩72元,許媽媽也只有6萬3,無法維持生活,判決三個小孩都要扶養,平均分擔121萬費用。

新人互許終身,這一刻,嫁出去的女兒成了別人的媳婦,習俗上,等於是潑出去的水,很多人說,女兒負責奉養公婆,但自己的父母,該不該分擔孝親費?有人因此,兄妹對簿公堂。

案例發生在台北,一名許姓二哥,告妹妹不出錢養父母,他說「爸媽生了兩男、一女,三個小孩,兩老高齡80多歲,每個月兩萬四房租,三萬五生活費,還有兩名看護費用,都是他一個人付,5年花了460多萬」,現在他告大哥又告妹妹,要求三個人平分,許妹妹說,二哥曾領走爸媽一百萬存款,自願扶養,自己有買水果維他命,沒有不養父母。

法院調查發現,許家爸爸存款只剩72元,許媽媽也只有6萬3,根本無法維持生活,判決三個小孩都要扶養,法院判決二哥花了464萬,扣掉自己領走的100萬,剩下的,妹妹要付1/3,121萬。

網路上類似話題,也引起討論,有人說,習俗上女兒不用養父母,但法律上,可以繼承娘家遺產,當然也有義務扶養爸媽,不少人也為了孝親費怎麼分苦惱,這回許家走法律途徑,討個公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31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