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難拉下南韓總理 救災指揮大混亂


發佈時間:2014/04/28 22:07

南韓歲月號沉沒,到現在還有113人失蹤,這場船難不僅讓南韓總理引咎辭職下台,也凸顯南韓政府救災指揮體系的混亂,從報案到下達救災指令,竟然耗時超過50個小時,錯失第一救援時間,南韓媒體檢討,青瓦台的危機處理人員有一半以上是軍人出身,根本沒有災難應對的專家。

船難後還找不到屍體,家屬看著大海,無助表情全寫在臉上。CNN記者:「仍然有超過100人失蹤,很多親屬還在港口等待。」

歲月號沉船發生10幾天,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珍島港邊的家屬持續守候,不過天氣狀況不佳,搜救好幾度被迫中斷。CNN記者:「現在救護車都停在這裡,不會移動,要等潛水搜救重新開始,超過1百個家庭,還在等最新的消息,要等潛水夫重新下水找人。」

一場船難救災,也擴大引發政治效應,官員挨批救災速度緩慢,南韓總理鄭烘原27日上午無預警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為船難負責。南韓總理鄭烘原:「因為這件沉船意外,整個國家陷入震驚哀傷之中,意外發生已經超過10天,還有很多家庭的家人下落不明,讓我晚上無法成眠。」

有前朝官員認為,4月16日船難發生後,從報案到總統朴槿惠接到報告,再下達指令,竟然要耗時53個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經去了一大半,加上事故發生後,沒有立刻成立指揮中心,應對驚慌失措,當天獲救的人數統計,一開始368人,後來又改成164人,最後又修正成174人,新聞發布相當混亂,

儘管家屬在岸邊等待奇蹟,但潛水員拉出來的卻是一具具罹難者遺體,搜救單位4月18日上午10點宣布,救援已經進入船的通道,到了下午3點半,又說進入失敗,從收到沉船報告到打開進入船體的通道,足足耗費了49個小時,被批救援動作慢。

想救人為時已晚,加上青瓦臺危機管理中心人員有一半是軍隊出身,沒有災難應對專家,也讓這場沉船悲劇,凸顯出南韓政府在救災指揮體系上的一連串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491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