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環保杯易增菌 3天菌量增5800萬個

記者 蕭涵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8 18:44

因為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會拿自己的瓶子到飲料店購買飲料。但許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裝了水或是其他飲料的瓶子,放置一段時間沒清洗,就容易出現茶垢或髒物質,尤其是在高溫下,茶垢生成的狀況更明顯,化學老師指出,這是因為高溫下,水裡的礦物質不一溶解的緣故。日本研究也指出,寶特瓶開瓶後放3天,細菌數量會是剛開瓶的17萬5千倍,放越久細菌越多,化學老師建議民眾最好使用不銹鋼材質的瓶子,減少細菌滋生。

TVBS記者蕭涵:「你以為用塑膠環保杯裝水,只要封住封口,水就不會變質嗎?那可不一定,看看這罐塑膠杯裝了水之後,一個禮拜下面開始出現了茶垢。」

裝過水或飲料的瓶子,一個星期沒有清洗,杯緣杯底慢慢出現褐色的茶垢。補教理化老師李樺:「水質中含離子,鈣鎂離子多的話,高溫之下跟礦物質結合產生茶垢。」

因為高溫水裡的礦物質不易溶解,容易出現白色的鍋垢,累積久了就不易清洗,根據日本研究指出,寶特瓶開瓶後,放了3天,細菌的數量會是剛開瓶的17萬5千倍,30度的室溫下,開瓶喝過的飲料,3天後,細菌數量也高達5800萬個,同樣情形也容易發生在汽機車內的環保杯,和自行車的水壺。

補教理化老師李樺:「那你要拿重複使用的話,像這種保溫杯不錯,因為它的材質是不銹鋼,可是不鏽鋼也要看比較好的材質。」

民眾常溫下裝水,使用塑膠材質即可,但超過60、70度的高溫,建議最好用不銹鋼或鋁製瓶子。飲料店店員:「我們現在持空瓶的話,建議是到前方,用臭氧設備做清洗。」

許多民眾會重複使用瓶子購買飲料,多半的店家,都是用清水簡單沖洗,現在有業者加裝臭氧清洗機,讓民眾自己把關衛生。民眾:「聞起來沒有茶垢的味道,自己會比較乾淨啊。」

環保意識抬頭,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的瓶罐,但正確的清洗方式和選對瓶子材質,才不會把細菌喝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07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