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工釋善意? 環團、綠營全不買帳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8 12:43

執政黨為了拆解核四風暴,拍板定案核四停工,沒想到反核團體還是抱持懷疑態度,還揚言五一勞動節結合勞工團體上凱道,而原本執政黨認為,停工決議是照著先前的朝野協商走,現在連民進黨也不買帳,自己解釋,認為核四2號機直接停工,根本就是直接「停建」,因此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必須回到立院報告才能算數。

廢核平台發言人邱伊翎:「要求行政當局,落實暫時停工承諾,會繼續嚴格監督,要求行政院說到做到。」

執政黨讓步,核四停工、但反核團體可不領情,帳篷已經一個個架在凱道上,甚至做好了長期抗戰的準備。廢核平台發言人邱伊翎:「5月1日會有勞動遊行,我們也會有很多NGO會一起參與。」

揚言跟五一勞團遊行匯流,再度動員上凱道,向馬政府施壓,民進黨因應府院「出招」,急忙開了黨團大會,最後結論同樣也是「不買單」。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任何政策改變,必須要向立法院報告,2號機不是政策改變嗎,即日起不再動用任何核四預算,也永遠不再編列。」

時空回到1年前,為了因應10萬人上街頭的309反核大遊行,催生了朝野結論,上頭明寫著,核四案公投有結果前,除了已發包、安檢工作外,通通暫停施工。

行政院長江宜樺(102.02.26):「我們願意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挑戰,並不表示政府興建核四政策有改變。」

當時江揆明確指出核四交付公投、朝野決議之前,核四必須停工,如今國民黨重提往事,反而民進黨自己解釋,馬政府提出的2號機「直接停工」決議,根本已經超越停工,是直接「停建」,更搬出大法官釋憲520號,要求江宜樺非到立院報告不可。

學運、服貿議題,民進黨遲遲搶不到主控權,現在連反核,也讓老前輩林義雄走在前頭,最大在野黨落到當配角、處境尷尬,抓準協商文字「解釋」,要逼江宜樺回到民進黨最擅長立法院主場,搶回屬於自己的話語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62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