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募捐收入減! 辦公益演唱會成趨勢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7 17:19

最近這幾年越來越多的公益團體,都以舉辦演唱會的方式,來達到目標的款項,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公益團體太多,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傳統的發票募款收入大不如前,演唱會的方式對藝人來說,形象正面,對民眾來說,可以看到偶像又能做公益,也因此,像是陶晶瑩這個月已經參加第2場的公益演唱會,回饋社會,不遺餘力。

藝人陶晶瑩:「除了台北之外,我們應該也會在上海或是北京、或是香港,去做一個串聯。」

帶著吳克羣、郭書瑤、林凡、郭靜等歌手一起亮相,這已經是陶晶瑩這個月第2場的公益演唱會。藝人陶晶瑩vs.那英(2014.04.20):「10個男人,7個傻、8個呆、9個壞,還有一個人人愛,姐妹們跳出來。」

包括4月20日這場,為受虐婦女辦的天后演唱會,9位女星無酬演出,把門票總收入全數捐給公益團體,其實最近這幾年,越來越多公益團體,都是藉由舉辦演唱會,來達到目標的款項。藝人陶晶瑩:「對藝人來說,其實我們常常跑很多通告,有時候是為了宣傳自己,那事實上,我們也很想找機會回饋,那所以有這樣的機會(很開心)。」

對藝人來說,形象正面,又能增加媒體版面的曝光機會,對民眾來說,能看明星又能做善事,何樂而不為?但公益演唱會會成為募款最主要的方式,就在於傳統的發票捐款的收入,已經大不如前。公益團體創辦人黃越綏:「太多的公益團體,(發票)也比較不容易中獎,僧多粥少,還是不均。」

五月天「OAOA」(2013.06):「快張開你的嘴,OA OA,再不管你是誰,OA OA。」

像是五月天,今年也即將舉辦的第3屆慈善演唱會,同樣把門票收入全數捐出,回饋社會,一舉數得的正面能量,也讓公益演唱會成為募款最主要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唱會#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8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