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不美很主觀!整形糾紛多 醫美醫師漸少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7 12:47

近幾年醫美手術盛行,國內外微整形的年齡層一直下降,甚至連未成年都想要靠肉毒桿菌和玻尿酸讓自己更美,但是美不美很主觀,國內現在傳出,有醫生去醫美診所應徵的時候表明,只做類似切除肉瘤之類的修護手術,避免醫療糾紛,讓專做醫美的醫師有減少的趨勢。

打肉毒桿菌、注射玻尿酸,在國外就連17歲的少女都瘋微整形,醫美手術這幾年盛行,大街小巷醫美診所越開越多,但是現在卻因為美不美很主觀,消費糾紛越來越多。

民眾:「不相信,因為怕有併發症。」

民眾:「會找一些比較有信譽的吧。」

病人的期待和手術效果有落差,結果不如預期的爭議,讓有的醫生在應徵的時候直接表明不做美容,只願意做像是切除肉瘤之類的「修護」手術。

南臺灣整形外科醫師協會長曹賜斌:「整形重建是治病,它不是美容,不會有審美觀的問題,病患不會告你。」

醫美診所全台大約800家,政府近來推動美容認證機制,推行1年來,合格的只有25家,這幾年很多醫生覺得醫美好賺,紛紛投入,但是現在發現不僅僅是認證難,要處理醫病糾紛更難,讓醫美似乎漸漸有退燒的情況。

南臺灣整形外科醫師協會長曹賜斌:「(醫美)沒有門檻大家都可以做,所以才會良莠不齊,造成醫療糾紛和美容浩劫。」

很少醫生會在手術前簽訂類似做不好就退費或賠償的合約,畢竟做得好不好,每個人的感受不同,醫美不成反倒毀容,讓醫生想要賺青春不老財,似乎也變得沒那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4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