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大寺為日本祈福 賞櫻心情沈重

記者 黃羿文 / 攝影 楊清波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奈良公園,擁有1千2百多年歷史的東大寺,創建之初就帶有祈求國泰民安的意義,不少遊客在強震後特別來東大寺,替日本祈福,而位在日本關西兵庫縣的櫻花隧道,今年雖然遇到東日本大地震,賞櫻人潮不減,只是今年的賞櫻心情,特別沉重,記者黃羿文、楊清波來自關西的報導。

鹿群怡然自得,穿梭在往來遊客中間,一點也不怕生,能如此近距離與鹿接觸,是奈良公園一大賣點,而奈良公園內,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更隨著櫻花季到來,替寺院莊嚴的氣氛,染上幾分柔和色彩。

TVBS記者黃羿文:「奈良知名的觀光勝地,東大寺裡的櫻花已經滿開,也為這座千年古寺,帶來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

雙手合十,低頭祈願,殿內供奉的盧舍那佛像將近5層樓高,大佛手中所比出的印記,代表著撫平不安、願望達成的意思。在東日本大地震後,在創建之時,就帶有祈求國泰民安意義的東大寺,香火更加鼎盛。TVBS記者黃羿文:「而我們在這裡也發現一個募款箱,要大家一起為東北災民加油。」

奈良縣觀光局野田康彥:「10幾年前的阪神大地震,關西有很多人曾是受災戶,當時包括東北民眾在內,我們也獲得日本各地民眾,還有來自外國的幫助。」

難忘阪神大地震當時來自各界的援助,這次要換關西民眾伸出援手。日本民眾:「西日本這次並沒遭到波及,所以如果有我們能做的,像是募款之類的,都希望對災區有所幫助。」日本民眾:「雖然情況很不好,但我想日本人都很堅強,一定能重新復甦。」

沿著河川兩旁種植的1600多棵櫻花樹,綿延2.5公里長,兵庫縣夙川公園內這條粉紅隧道,被公認為日本100處的賞櫻名所之一。日本民眾:「(櫻花)非常漂亮,這一帶現在花開得正美麗。」

盛開的櫻花樹下,擠滿飲酒作樂的賞櫻人潮,在這裡雖然感覺不到東日本大地震過後,賞櫻自律的氣氛,但民眾賞櫻心情已經不如往常。日本民眾:「賞櫻的時候,沒辦法打從心裡感到開心,不過美麗的事物還是很美。」日本民眾:「災民心情想必很沉重,但連我們都跟著消沉的話,感覺好像不太好。」

春天櫻花盛開,代表著最冷的冬天已經過去,一切重新開始。日本民眾:「今年的櫻花又開了,這也意味著從頭開始,接著一整年要打起精神振作。」

花瓣順著風漫天飛舞,宛如櫻花雨,令人著迷。東日本大地震,雖然讓日本元氣大傷,但依舊盛開如昔的櫻花,撫慰日本人心,讓日本人能活在當下,一起加油,重建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3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