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船救援不力 朴槿惠民調跌14.5%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5 22:12

南韓客輪「歲月號」沈沒後, 政府搜救反應太慢,兩個月前支持率還高達7成的南韓總統朴槿惠,船難後暴跌14.5個百分點,朴槿惠上任一年透過外交,進行個人包裝,人氣節節攀高,沒想到一場船難,成為她上任來最大危機。

這是兩個月前在2月24日,南韓總統朴槿惠就任屆滿一年。南韓總統朴槿惠(2.24):「因為日本方面的挑釁。」

當時的她站在頂峰,支持度超高有71%,誰能想到兩個月後,民調就像她出訪英國這一摔,只剩56.5%,船難人禍已經變成朴槿惠的執政危機。南韓總統朴槿惠(4.16):「我剛得知目前的情況,感到非常難過。」

歲月號16日早上翻覆,朴槿惠傍晚說一條命也不放棄,南韓人顯然不買帳,因為17日她到了珍島當場被噓。救難總指揮vs.家屬(4.17):「現在有500多名潛水伕,不斷地下海(噓…為何要在眾人前說謊)。」

畫面在南韓各大電視台播出後,向來注重政府包裝形象的朴槿惠聞到風向,不但「脫稿演出」,開放家屬有問必答,晚上還親自致電船難家屬,交代搜救進度,到了21日,過去一貫強勢的朴槿惠回來了,痛罵是船長殺人。南韓總統朴槿惠(4.21):「歲月號船長及部分船員沒盡到救援責任,這種行為不管怎麼看,都無異於謀殺,令人難以容忍。」

重批是因為南韓社會氣氛,已經憤怒到像快炸的壓力鍋,23日焦頭爛額的朴槿惠,更打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新聞報導(4.23):「朴槿惠總統在週三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通話,對有陸籍乘客失蹤表達致意,這兩位領導人也針對北韓議題交換了意見。」

事實上朴槿惠就任第一年,南韓各項經濟指標並未出現太多變化,但無法從數字上看到的是,朴槿惠的個人包裝與強勢作風,讓她透過外交獲得高支持率,但這次歲月號不只是船難,更考驗她內部的危機處理能力,朴槿惠上任來最大考驗,仍在進行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船#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7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