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碧昂絲 時代雜誌評選「全球百大人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5 21:46

在你心中今年最有影響力的人是誰?美國時代雜誌的答案是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Time Magazine認為,碧昂絲不只聲音和模樣有全球性的標誌性,連她的唱片銷售手法都可以顛覆音樂界的遊戲規則,今年百大人物女性入選人數遠比往年都高,多達41人,幾乎到半數,像是今年1月在香港遭雇主虐待的印尼女傭伊維娜,23歲的她也因為她的勇敢而入列這次百大,這份名單引起爭議的地方,出在2個進榜人物,那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有併吞克米亞的俄羅斯總統普欽。

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公布了,這回登上封面的是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美國歌手碧昂絲:「身為歌手重要的是不是只有時尚或美貌或音樂而已,這是攸關文化的事,和其他有影響力的人名列是很大的榮耀。」

碧昂絲受到時代雜誌青睞,理由是去年推出的第5張個人專輯打破音樂界的遊戲規則,她在臉書和Instagram放了支短片,向歌迷宣布專輯在iTunes上架,就這樣在沒有大肆宣傳下,短短3天專輯大賣超過60萬張,創下全美首週銷量新紀錄,還火速攻佔108國iTunes冠軍榜,儘管這個創舉惹惱部分唱片業者,但碧昂絲所做的堪稱是音樂界的革命。

時代雜誌國際版主編高許:「她的臉孔和聲音可能是全球英語流行樂壇最具標誌性的,我認為自麥克傑克森後,我們再也沒看到有人在世界能有如此的影響力。」

這份由時代雜誌編輯從全球各地選出最有影響力的100人,分為頂尖人物、先驅者、藝術家、領導人以及代表人物5大類,和碧昂絲同擠進頂尖人物的,還包括首度入選的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巴基斯坦維權少女馬拉拉。

最受到關注的則是人稱iPod之父的法戴爾,7年前成立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推出的首款家庭智慧型恆溫器等環保裝置驚艷業界,公司還被谷歌以32億美元高價收購。Nest創辦人法戴爾:「這恆溫裝置關鍵在於能幫你減少能源開支,對抗氣候變遷。」

另外榜上有名的演藝人員,還有以《瞞天大佈局》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女星艾美亞當斯,作風大膽的歌手麥莉希拉,以及演出《福爾摩斯》而鹹魚翻身的英國演員康柏貝奇,人稱菲董的菲瑞威廉斯,也因41歲仍像一條活龍,因製作的音樂 節奏充滿正面能量,登上了百大最具影響力的名單。

而這份榜單其實不只有名人面孔,今年1月在香港遭雇主虐待重傷的印尼女傭伊維娜,23歲的她被時代雜誌盛讚是勇敢的女性,被放在代表人物的類別,原因是她勇於站出來揭發外傭的困境。時代雜誌副總編瓊斯:「我們大多想的是,在特定領域打破藩籬的人。」

今年的女性在這份名單上也特別活躍,無論在政治、文化等領域都有卓越的表現,而且入選人數還遠超過2年前38人的紀錄。時代雜誌國際版主編高許:「今年名單上女性有41位,這數據之高前所未見,似乎也呈現出現實世界傑出的女性越來越多了。」

不過也有爭議的一面,包括併吞克里米亞的總統普欽,老放話發射飛彈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及隱匿汽車問題、深陷信譽危機的美國汽車通用總裁巴拉,居然也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同列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

時代雜誌國際版主編高許:「阿卜杜阿,世界上最危險的恐怖份子之一,ISIS的領導是蓋達組織在敘利亞與伊拉克的首腦名單,這名單不僅提醒大眾只有好人,還有其他帶負面影響強大的人。」

另外,除了美國國務卿希拉蕊7度上榜外,踢爆美國大規模監控計劃的深喉嚨史諾登、天主教教宗方濟、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也都在這份名單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5度入選,評語形容他是繼鄧小平之後,最具轉型色彩的中國領導人,而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網絡通訊業巨頭騰訊的創辦人馬化騰,也和擁有6千多萬微博粉絲的女星姚晨並列,成為中國具有影響力人物的代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70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