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不只看體脂肪 「骨骼肌率」成關鍵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傅建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夏天快到了,為了讓身形看起來瘦一點,很多人開始減重計畫,但你知道,減肥除了看「體脂肪」,還要看「肌肉」嗎?醫生就說,肌肉多的人,基礎代謝率比較高,會燃燒比較多熱量。很多人做有氧運動,雖然成功瘦下來,體脂肪也降低,但身體的肌肉量沒變多,很容易就復胖,因此,衡量身體肌肉量的「骨骼肌率」,就是最新關注焦點,還有新的有氧運動,結合皮拉提茲跟太極拳,強調能運動到比較少動的肌肉,讓減重更有效率。

手努力往前伸展,往左往右畫出大弧度,腰挺住,整個身軀圓弧形律動,新的有氧運動,結合皮拉提斯跟太極拳,中西合併,最大特色是不只燃燒熱量,更強調增加一點肌肉量。有氧教練楊琦琳:「肌肉是怎麼樣用律動的方式,去做一個伸展,而且把我們平常沒有用到的背肌還有肩胛,可以很好的、很舒適的,去做到一個伸展還有肌力訓練。」

過去減肥,很多人在意「體脂肪率」,但現在新觀念,要關注「骨骼肌率」,也就是身體肌肉的量,因為,同樣身型的人,骨骼肌率高,相對比較健康,也比較不容易復胖。醫美診所醫師黃政傑:「當你骨骼肌率越高,瘦肉量越多的時候,你的身體基礎代謝率就會越高,那你一天燃燒的卡路里其實是越高的。」

實際找來一位健身教練,身高169(公分)、體重68(公斤)的他,骨骼肌佔了32.7公斤,基礎代謝率就比標準高超過1600,而記者雖然比較高瘦,但骨骼肌只有28.6公斤,基礎代謝率就低很多。

有氧教練就說,骨骼肌率的標準,男性是32%到34%,女性是28%到30%,但台灣上班族普遍都偏低,男性在28%上下,女性也只有24%左右。健身教練也教幾招,平常可以做簡單開合跳,或是有在跑步的人,能增加招式,把膝蓋抬高,或是腳盡量往後勾,快踢到屁股,都能增加肌肉運動量,讓減重更有效率。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78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