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唱令! 歌唱選秀減催生陸原創節目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4 22:28

大陸的選秀節目一籮筐,過去都是向國外買版權,套用模式製播。但在大陸廣電總局,去年的限唱令規範下,大陸興起了其他類型的原創節目。不只是唱歌,吟詩誦詞也能紅!在部分節目中,更要求參賽者自創詞曲,融入故事,用娛樂包裝更深的文化內涵。

「快樂男聲」節目片段:「多想要找到一絲掙扎在你臉上。」

「中國好聲音」節目片段:「我可以笑著扮演你的配角,在你的背後自己煎熬。」

一拖拉的選秀節目,讓大陸廣電總局看不下去,祭出調控措施「限娛令」規範,要求各電視台製播原創性節目,倒是給了它一個舞台。節目主持人:「宋代詞人來自李重元『憶王孫』。」台灣選手張仲宇:「萋萋芳草憶王孫,柳外樓高空斷魂。」

兩岸選手以文會友,來自台灣的大學生,因為背誦詩詞暴紅,被封為詩詞男神。台灣選手張仲宇:「大家好,我是張仲宇,來自台灣台北。」

這個節目不在大陸的一線電視台,資源不是最豐富,但每位選手打敗一個關主,就能得到折合台幣一萬塊的獎金,來自台灣的男大學生,更是在一集中,就抱走15萬元。「中國好聲音」節目片段:「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大陸做節目砸重金,實在不是台灣能夠比擬,隨便一檔娛樂節目,一個鐘頭製作費,至少200萬台幣,反觀台灣有20萬就要偷笑。映畫製作執行副總黃裕昇:「創意型或創作型的節目,不管是詩詞或歌曲的這種節目,我看出來一個方向是其實,他們在創作上面,已經在拷貝歌唱節目的模式了,就是說歌唱節目,現在大家喜歡看PK,所以他們現在呢,就各種類型開始做PK,所以他們的市場,現在還是非常缺新型態的節目。」

「中國好歌曲」節目片段:「我沒有擦去爭吵的橡皮,只有一枝畫著孤獨的筆,那夜空的月也不再亮。」

還有這個,強調原創歌曲的節目,為華語樂壇發掘新生代的創作力量,競爭和軟實力就藏在細節裡。映畫製作執行副總黃裕昇:「在大陸你要出人頭地,你要人踩人,人吃人,才能上來當主管或者是頂尖,所以我覺得他們其實,在看這種競爭類型的節目的時候,他們是有同理心在看這種節目,他們在製作上面,因為就是看到人文素養,或者是人文的養成這塊,他們就會變成影響到他們創作。」

娛樂包裝的是更深的層次,在一窩蜂買版權的真人秀之後,現在大陸更想透過,原汁原味的音樂或選秀節目走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1078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