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來了! 北海道河川融冰好震撼


發佈時間:2014/04/24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7

日本北海道歷經了冬季的冰天雪地,終於開始迎接春天,當地的天鹽川在入冬之後會整個凍結,到了春天才會融冰,附近的小鎮每年都會舉行、預測河川融冰日期的有趣活動,當地市公所也在河邊架設了攝影機,把解凍過程全部拍了下來,場面震撼萬分。

岸邊樹木應聲倒下,冰雪融解的這一刻發出巨大聲響,透過縮時攝影,看到結冰河面出現無數裂縫,大小流冰順流而下,宣告北海道的春天,正式到來。

北海道的中川町,位於天鹽川的出海口附近,每年春天融冰時刻,是當地民眾最期待的日子,市公所還特地在河冰當中,立了一棵松樹。旁白:「冰川上的這棵樹,就是判斷融冰的標準,只要它一倒,岸邊的時鐘就會停下來,精準紀錄融冰的瞬間時刻。」

河邊架設時鐘和攝影機,舉辦融冰時間猜猜看的活動,看看誰能猜中天鹽川解凍、松樹倒下的確切時間。老先生:「依照往年的經驗,我想今年會比去年要早。」

大伙湊熱鬧,有如下賭注簽樂透,當地老人院的阿公嬤都熱烈參與,最多人猜測的熱門日期是3月28日這一天,結果當天雖然吹起強風,溫度來到10度以上,但樹沒倒,到了隔天早上。旁白:「岸邊的樹開始被推倒了。」

冰塊碎裂震天響,融冰的標準松樹轟然倒下,沈睡了一個冬天的天鹽川動了起來。區公所人員:「3月29日早上6點1分34秒,終於感覺到春天來了。」

天鹽川上冰雪夾雜,傾瀉而下,轉眼間冬去春來,雖然比熱門預測晚了一天,春天還是造訪了北海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86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