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南韓沉輪體育館公祭 遺照滿學生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4 20:37

南韓歲月號沉船意外發生至今一星期,南韓官方在安山市的體育場為上百位的罹難者舉行公祭,現場掛了滿牆的遺照,全是年輕的高中學子,家長哭倒在地,祈禱孩子們能一路好走。目前檢調單位已經逮捕了包括船長在內11名的船員,並且以棄船的罪名加以起訴,另外,警方也擴大調查,搜索渡輪所屬的船運公司,以及它旗下20多家分公司,負責人尤秉恩和家人也被限制出境,調查也意外的扯出這家企業包括逃稅在內,許多不法的犯罪行為。

南韓官方在安山市的體育場為罹難者舉行公祭,上百幅的遺照被掛起,滿滿一牆都是年輕孩子的燦爛笑容,家屬悲傷的祈禱孩子一路好走。安山市市民:「我是2個孩子的爸爸,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因為我不能為家屬做點什麼,所以我只能來這裡,我真的很抱歉。」

這次船難死傷慘重,人為疏失是致命關鍵,但也有船員盡忠職守,22歲的年輕女船員朴智英,她協助乘客逃生直到最後,她不幸殉職,英勇的行為讓生還的乘客十分感念。生還乘客:「她就在逃生門的旁邊,很容易就可以逃生,那扇門救了很多人,那是隔開生死的一道門。」

生還乘客:「她只是個女孩,但她真的很勇敢,如果每個船員都像她一樣勇敢,災難就不會這麼嚴重了。」

生還者說,朴智英當時大約救了40多人,占了獲救總人數的1/3,對照朴智英的捨身救人,歲月號的船長卻是第一批獲救生還者,目前他和其他10名船員已經被逮捕,並以棄船的罪名遭到起訴。

另外,檢調單位也大規模搜索渡輪的所屬公司,青海鎮海運負責人尤秉恩,以及他旗下的20多個事業也遭到調查,尤秉恩和家人同時被限制出境,沉船調查也意外扯出這家公司許多不法的犯罪行為。南韓新聞主播:「船難的調查小組已經將公司30名員工高層限制出境,檢調單位要調查公司的操作程序有沒有違法,公司老闆的家人是否涉嫌逃稅和侵占,或是從事非法境外交易。」

這起意外不只是人謀不臧而已,它凸顯的是整個國家系統都出現了問題,韓國媒體分析,這是國家法律對於企業安全責任規範十分鬆散所造成的結果,據統計,南韓每年都有3萬1千人因為工安意外而喪生,其中3千人都是學生。

南韓總統朴槿惠:「意外發生後,船長沒有立刻遵守交通服務中心疏散乘客的指示,還叫乘客留在原地不動,但他卻和船員棄船逃生,這在法律和道德上都讓人難以置信。」

南韓總統朴槿惠已經下令,要全面檢討運輸業安全的相關法令和制度,這起船難也影響了南韓的觀光,原本往來日本博多和釜山之間的高速船,在意外發生後,從南韓到日本的旅客,已經有6500人取消行程。記者:「你對翻船意外有何看法?」日本旅客:「很恐怖,應該要負起責任。」

南韓潛水員:「這裡、這裡。」

南韓渡輪沉船,700名潛水員在伸手不見五指、強勁的海流當中,逐層尋找罹難者遺體。潛水救難人員:「水底下的情況很糟,我的心臟感到疼痛,我們進入船艙尋找或許生還的人,但卻沒有任何發現,我們甚至感覺無法面對家屬。」

南韓渡輪歲月號的餐廳以及部分客房已經搜索完畢,確認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許多遺體被尋獲時都有手指頭斷裂的情形,這可能是掙扎逃生所導致,潛水員已經開始利用聲納來尋找罹難者遺體,打撈工作恐怕將持續2個月之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沉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32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