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節賣8億! 泡麵鍋、蕃薯鍋拚專用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每年母親節檔期,全台鍋具業短短1個月,商機高達8億,佔全年的1/4,業者為了讓媽媽在母親節多個「理由」買鍋,犒賞自己,打出專門的功能鍋,像是牛排鍋、泡麵鍋、玉子燒鍋,連悶煮番薯都有專用的鍋子,市面上不同功能的鍋具,就有上百種款式,有的主打一次可以煎4顆蛋,有的還號稱煎豬肉還能同時保留炸出的豬油,就是抓緊媽媽們想節省的心態。

漂亮的炙烤紋路,只要把肉塊放上專用牛排鍋,加蓋3分鐘,翻面,餐廳級的牛排就能上桌 。鍋具代言人菲姐:「你看看、你看看,漂不漂亮。」

金黃酥脆的三層肉,靠「油脂分離鍋」不怕燒焦,還能輕易炸出豬油,炒菜用,搶母親節,這一仗,鍋具走專精路線,網購業者也打出鍋具展。網購電子商務副總蔡凱文:「母親節其實會買很多不同各式,像家電啊、鍋具的部分,大概佔1成。」

但「這1成」在全台,代表的可是鍋具的8億元商機,每年光母親節這檔,就佔鍋具全年營業額的1/4,說服媽媽們多買個鍋,業者搬出「功能款」。蛋液倒進玉子燒鍋,不易沾黏,5分鐘就能煎出漂亮玉子燒,煮泡麵也有專用鍋,號稱材質導熱快,水更容易滾開,還有一次可煎4顆的荷包蛋鍋,悶煮款番薯鍋,或是雙料湯頭鴛鴦鍋,鍋類五花八門,但媽媽們買單嗎?民眾:「(鍋子)一個就夠了。」

民眾:「一個鍋子一個功能的話,可能會有太多鍋子。」

店員:「這個是我們的萬用健康蒸鍋,它現在打到7折。」

百貨也端出獨家折扣,專用的雙層蒸煮鍋,此外,單價低的廚房小物,像是玉米粒削刀,或是實用的蛋黃分離器,業績嚇嚇叫,拚母親節最大檔,鍋具業打出單一功能專用鍋,要營造出讓媽媽覺得「有需求」,進一步掏錢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鍋具#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5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