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腹為婚」 鄉土劇、偶像劇萬年老梗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起離譜婚約,法官最後是以「類似指腹為婚」,違反公序良俗而無效,不過這樣的故事,無論在鄉土劇或偶像劇中似乎都能看到,而回歸現實生活,雖然指腹為婚或童養媳風氣,現在幾乎沒了,倒是不少因為婚約糾紛而鬧出官司,最後沒結成姻緣,還成了仇敵。

抱著寶寶,活像大小孩抱著小小孩,還不滿20歲,就當了媽媽,是遇上真愛,還是逃避從小加諸身上的荒謬婚約?電視劇「婉君」:「一拜天地。」

小小年紀拜天地,從前社會還真有這種童養媳風氣,女孩兒自幼嫁到男方家,等雙方長大,傳宗接代,不過這次,檢察官認為它也類似「指腹為婚」。

偶像劇「真愛找麻煩」:「你的媳婦跟我的媳婦,剛好肚子裡面都有小寶寶,要是生下來是同性的話,就讓他們結拜,要是一男一女,我們就來指腹為婚。」

指腹為婚,現今社會幾乎絕跡,卻成了電視劇萬年老梗,從古演到今,從鄉土演到偶像劇,腹中寶寶沒有選擇權,有新娘長大,只好婚前落跑。古裝劇「天下第一狀」:「搞什麼東西,新娘子人呢?」

不想嫁給不愛的人,終成眷屬的少,締結怨偶的多,但除了指腹為婚,現今社會光怪陸離的婚約糾紛,還真不少,2010年,就發生過婚禮前一天,準新人大吵架,新娘拒嫁,結果新郎竟找伴娘代打,還弄假成真。

另外還曾經發生過,交往14年的情侶,只因為男友媽媽,認為姓賴的和姓林的不能結婚,讓婚禮喊卡。林小姐(2007.5):「她媽媽說賴林通婚,女的會發瘋、男的會斷頭。」

有人毀婚、有人騙婚,這年頭想當落跑新郎或新娘,似乎什麼理由都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6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