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德國豬腳草莓入味 清爽果香不油膩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4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1:55

苗栗大湖盛產草莓,除了做成各種草莓產品,也被做成香腸、貢丸等,鹹鹹甜甜滋味,大受歡迎,現在還有餐廳主廚把草莓的酸甜滋味,融入德國豬腳裡,把蒸熟的豬腳,用草莓酒取代醬油、米酒等傳統滷汁,滷到入味後再下鍋油炸,最後再淋上草莓豆腐乳醬汁,讓整個豬腳充滿濃濃的水果香,吃起來清爽而不膩,相當受女性消費者歡迎。

豬腳蒸熟準備下鍋滷,但鍋子裡除了鋪上蔥跟薑,還擺滿了鮮紅草每,滷汁也不是加醬油,而是用上一整瓶草莓淡酒。主廚:「我把草莓酒融入在豬腳裡面,取代米酒的意思。」

草莓加上草莓酒,小火慢燉,把豬腳滷到由裡到外,都是清爽水果香,接著下鍋油炸,豬腳先蒸後滷再油炸,最後搭配各式水果擺盤,但這樣還沒大功告成,師傅拿出一整鍋豆腐乳,加入砂糖,倒進草莓果醬,經過調勻,做成草莓豆腐乳,淋在豬腳上,這道草莓豬腳才算大功告成。

消費者:「跟傳統的豬腳不太一樣,他搭配水果讓我感覺不太油膩。」

民眾大口咬下,豬腳被草莓滷到入味,從外皮到豬肉,都有清爽水果香,苗栗大湖盛產草莓,不但做成各式草莓產品,也用草莓做成香腸、貢丸,特殊滋味受到歡迎,這次餐廳主廚把草莓應用在德國豬腳裡,豬腳帶有清爽果香,油而不膩,讓豬腳也能有新吃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腳#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35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