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20萬起跳 優秀人才投入當機師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楊子毅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機師飛行訓練的第一個關卡,有個專業術語叫做SOLO,意思就是學員能夠一個人駕駛飛機,不需要教官陪同,去報考機師的人,背景很多元,除了一圓飛行夢,還有一個很大的誘因,就是正式上線後,平均月薪高達20萬台幣!

華航培訓機師張晟軒:「低一點啊,恭喜恭喜。」

被同學高舉,丟進水池,這可不是惡整,而是慶祝他們通過了飛行員的第一個重要里程碑。華航培訓機師張晟軒:「單飛對我們飛行員來說,是第一個關卡,是教官信任你,和學校信任你的關卡。」

華航培訓機師張勝傑:「在上面沒有教官的時候,就覺得旁邊很空,有點不習慣,但是自己飛上去第一圈以後,滿自在的。」

放單飛,在飛行學校裡的術語叫SOLO,意味著學生有能力,沒有教官坐在旁邊,也能獨自駕駛飛機。有學校把學生丟泳池,也有學校是把學生的襯衫,剪下背後一塊,意味著未來就沒有教官在背後糾正你了。

華航培訓機師周誼:「我之前本身念生物科技。」

華航培訓機師林幼穎:「我念藥學系。」

華航培訓機師張維典:「我是念心理系的。」

華航培訓機師郭文吉:「我之前是念統計系的。」

來自不同科系的畢業生,卻有飛上天空的相同夢想,為了能夠當上飛行員,全都得下足苦功。華航培訓機師張維典:「最困難的學科,對我來說是天氣方面,因為我本身不是這方面的學科,所以我覺得要花比較多時間去準備。」

華航培訓機師高遠志:「因為我畢竟大學念的是文組,所以看到一些工程引擎方面,會比較有一些挑戰。」

桌上一疊疊厚厚的原文書,對這些培訓機師來說,都還只是入門課程。華航培訓機師曾欣穎 vs.吳達軒:「我會習慣看目視參考,看目視參考會比較準,比較不會去看儀表。」

一年的美國飛行學校訓練,這些培訓機師得通過100多項考試,想要駕馭飛機,就得先認識飛機構造和原理。飛行教官vs.華航培訓機師:「誰可以告訴我4種飛機動力的來源,燃油,燃油能夠讓引擎產生動力,所以這是其中一種能源,誰可以解釋為什麼飛機會向左偏轉,好,你說,因為右邊引擎的動力比較大,沒有錯。」

回到宿舍,繼續K書,牆上大大的儀表板海報,要想像自己隨時處在駕駛艙內。華航飛行教官丁常皓:「這些學生他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飛行,所以他們來這邊,從最基礎的單引擎的小飛機,開始學習飛機的基本操作,那麼接下來,他們要飛雙引擎的飛機。」

從單引擎飛到雙引擎,操作越來越複雜,回國後還要繼續不同機種的民航機訓練。華航飛行教官丁常皓:「從美國開始訓練開始,到能夠成為一個正式的副機師,需要2年的時間。」

除了專業技能,機師也要讓精神體力,保持在最佳狀態,偶爾抽空自己下廚,懷念家鄉味。華航培訓機師林承緯:「我們本來就滿喜歡做菜的,但也有很多人來這邊才開始學做菜。」

華航培訓機師黃抗志:「從小就還滿喜歡做菜的,我同學都說,我從阿基師變成機師這樣。」

培養一名合格機師上線,航空公司得花上至少600萬台幣,而機師的薪水也很誘人,一個月平均台幣20萬,不過在這之前,可得先克服重重難關,對於剛剛踏進飛行學校的學員來說,夢想才正要起步。華航培訓機師林忻右:「希望可以一輩子飛到老,一輩子當飛行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47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