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給歐巴馬下馬威? 北韓可能第4次核試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20:15

美國總統歐巴馬亞洲4國訪問行程,已經在今天抵達日本,他將在25日離開東京,前往南韓首爾,卻傳出北韓可能會同步進行第4次核試爆,南韓掌握到的這項情報,是根據東北部核試場的衛星圖像顯示,人員和車輛有異常的增加,和前幾次北韓揚言核試的情況類似,因而南韓判定北韓可能將在短期內發動核試爆;另一方面,北韓加強對領導人的偶像化工程,金正恩童年的照片近日首度對外曝光,穿著軍服的影像,營造出金正恩自幼就有接班人氣勢。

東北亞局勢真的是無寧日,南韓消息指出,北韓即將進行第4次核試爆,時間點可能就在25日北韓建軍節,同時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南韓的時刻。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我們的軍方最近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偵測到了多種活動跡象,但我們沒法提供更多活動細節,因這是來自韓美的情報報告。」

這份情報分析是透過3月初到4月,在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衛星影像,發現車輛和人員異常增加,地面通信電纜不但鋪設完畢,核爆裝置和地震測量儀器也已運入南側坑道,儘管分析說北韓在故弄玄虛,但各國不敢掉以輕心,表明會嚴加監控北韓,南韓也緊急成立危機小組應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我們呼籲在當前的情況下,各方還是要保持冷靜克制,來堅持推進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擔心東北亞情勢再出現變化,北韓才於上個月揚言進行新型態的核子試爆,而且可能已實現核彈頭小型化的技術,南韓消息更表示,依照過往經驗來看,北韓從發出警告到真正核試的時間通常不會超過1個月,只是這次北韓核試又是為哪樁?北韓主播:「歐巴馬的行動企圖把美國策略重心轉向亞太,他的這趟出訪是極端和危險的,目的是要增加對峙。」

北韓一再指責是鄰國挑釁在先,但其實北韓不斷進行核試,分別在去年2月,2006年以及2009年都曾上演,北韓完全無視於國際的撻伐,因為他們不但違反了和美國凍結核武的協議,接著又退出核武不擴散條約,約束沒了,但北韓卻更難得到國際的任何援助,因此發動核武威脅,就成了他們和美國及國際社會的談判籌碼。

前美國駐南韓大使伯斯渥斯:「和北韓交涉是非常痛苦的,因為他們過去紀錄非常不好,和這些傢伙談判非常惱人,但很不幸的是我們沒選擇。」

然而在揚言核試爆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更是活躍,21日視察了空軍部隊,15日還帶著夫人李雪主出席人民軍飛行員大會,金正恩小時候模樣也首度對外曝光,表演舞台居然秀出了金正恩童年時的寫真,身穿空軍軍裝,模樣可愛,還有10幾歲時坐在飛機駕駛艙,手握操縱桿的照片,對照現在的長相實在差很大。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韓國媒體分析(金正恩活動)是朝方,對當前正在進行的韓美超級雷霆聯合空中軍演的回應。」

但南韓分析,這其實是北韓正在推動金正恩偶像化的工程,消息甚至說,北韓從去年開始就在小學1、2年級,新增了名為金正恩元帥童年的課程,只是更誇張的還有這一個。CNN主播:「據報導顯示,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派出專家團隊到法國,學做起司。」

領導人吃香喝辣,無視於2400萬的北韓人民,其中2/3的人長期缺糧,5歲以下的孩童中,每3人就有1人嚴重營養不良,若北韓真進行核爆,再被國際制裁,這些人民的日子恐怕是越來越艱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68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