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家標準「瓦斯管」漏不漏氣沒人管 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繼續追查發現,市售的瓦斯軟管,在五金行和大賣場都買得到。不過符合CNS國家檢驗標準的只有兩款橡膠材質的橡膠軟管,6尺的價格180元到300元,沒有國家檢驗的橡膠管只要60元,價差5倍。其他還有像是金屬材質、甚至塑膠材質的都有在賣,不過沒有檢驗標章,也根本沒有使用警語,民眾自己購買安裝,恐怕很有風險。

想換瓦斯軟管,五金行就買得到,不過想買有檢驗合格的,還不一定有。

記者:「金屬的比較好對不對?」店家:「裡面也是橡膠啊,只是外面多一個保護層。」記者:「那這個有認證嗎?」店家:「認證?」記者:「國家認證。」店家:「沒有吧,國家好像沒有在認證這個。」

拿出金屬軟管,老闆說這種不怕老鼠咬,比較耐用,還不忘叮嚀使用期限。店家:「有陽光曬的話,可能一年差不多就要換一次。」

到底用多久才該換,改到水電行詢問,答案又不一樣。店家:「一般是說家庭用的兩年,那你看到硬了,這個變硬了就是要換。」

實際從賣場及五金行搜羅,光是用在連接,瓦斯和熱水氣的軟管,就有4、5種以上,口徑大小不一樣,買錯軟管安裝有風險。瓦斯器材工業公會總幹事盧東岳:「我要進去的時候,不好進,是不是要硬擠啊,硬擠的時候就會造成(管洞),會撐壞啊!」

以市售瓦斯軟管比較,國家標準CNS認證分9621和9620兩款,6尺180元到300元,而金屬軟管沒有CNS要200元,普通橡膠材質沒有CNS最便宜,6尺60元就買得到,價差5倍。

實際買來的瓦斯軟管,只有一款有包裝,還有標示製造日期,其他大多是散裝,也沒加註安裝警語,但目前標檢局,只針對瓦斯橡膠軟管,出廠時檢驗,民眾使用軟管安全,沒法可管,也讓小小的瓦斯軟管,可能質變瓦斯外洩,暗藏巨大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74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