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奈爾當舖損香奈兒形象? 判改名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徐記宏 張志旻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一家當舖銀樓,取名為香奈「爾」,被國際級的香奈兒公司告上法院,法院認定香奈爾當舖破壞香奈兒的精緻時尚形象,侵害商標權,判定香奈爾當舖得改名。雖然按照商標法,品牌讀音一樣的近似商標,還要商品類似等其他條件,才會被智財局認定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但街上採用精品近似讀音的招牌,多數沒有正式註冊,國際精品業者若是要提告,官司不一定能打得贏。

各式名牌包包,加上高檔裝潢,乍看下就像一家精品店,這卻是一間當舖,店名叫做香奈爾,噱頭十足,卻被國際品牌香奈兒公司告上法院。當舖經理蘇斐鈺:「一開始我們公司就是這個名字,由高雄市政府核發的核准公文。」

領取執照營業已經4年,雖然當舖名稱,和民眾印象中的國際品牌差一個「爾」字,其實CHANEL在台灣註冊的中文商標,就包括香奈兒和香奈爾。

而智慧財產法院也認定,當舖同樣經營名牌精品和珠寶買賣,判決當舖必須改名。蘇斐鈺:「我們只是想要取一個大家容易記得的名字,只是覺得比較在地,比較容易取,當初也沒想說要去沾他們的光。」

只是國際名牌被拿來當招牌,早就不是第一次,寶格利旅館,甚至寶格麗酒店,難道也造成混淆?像寶格利旅館的利字,與正牌的寶格麗並不一樣,但讀音相同,算是近似商標,商品內容截然不同之下,雖然不至於讓消費者分不清,但會不會侵害品牌利益,不是一方說得算。

要是國際精品業者真的提出告訴,官司可不一定能打得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奈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2

0.1271

0.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