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公投到堅持停建 林義雄反核拚20年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林義雄反核20多年,他原先以苦行、絕食的方式,呼籲朝野通過核四公投,儘管社會輿論回響有限,但林義雄始終堅持,就算是民進黨執政時期,他依舊用同樣方式,要當時的執政者接受,但隨著這幾年反核民意逐漸變強,加上對所謂鳥籠公投的失望,林義雄從力推公投變成「停建核四」,明天(24日)晚上,民進黨立院黨團號召全民上街,挺林義雄。

聲援林義雄,綠營天王蘇貞昌、謝長廷,繞立法院7圈,學的是聖經典故,以色列人繞著耶利哥城7圈,最後城牆倒塌。10年前,一模一樣的地點、一模一樣的穿著,今夕不知是何夕,1991年,林義雄創立核四公投促進會,1997年為核四公投苦行環台一周。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1997.10.26):「只要人民有能力做主人的話,任何政府任何政府官員,都要聽人民的決定。」

就算是民進黨執政,林義雄始終堅定,2001年扁政府宣布續建核四,他跟成員佔領過行政院大門,也佔據過總統府前廣場,比現在的路過官署,早了十幾年,他曾經為了國會席次減半,禁語禁食120小時,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去探視,林義雄破例起身對話,雖然沒交集,陳水扁轉身準備離開,他伸長手沒握到,人走了,他大動作拉人依舊撲空,儘管親疏有別,但對扁政府的進逼,不比現在手軟。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004.3.1):「更莊嚴、更高的犧牲是自焚。」

時光流逝,林義雄去年深感「鳥籠公投」根本沒輒,而且反核民意抬頭,堅定20年的信仰,「核四公投」改成直接「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很慚愧,我努力了20年,沒有感動掌權者。」

林義雄再度絕食,太太方素敏探視,遇到民眾打氣,親切回以笑容,他們自認是做有意義的事情,心情平靜不沉重,女兒21日寫信給他,說知道父親願意為理想失去生命,但容許她說,「爸爸,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用生命拚搏,林義雄要等的,不是人生的最後鞠躬,而是核四的終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林義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