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宜直鐵定案遠路 120年完工恐延

記者 藍于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宜直鐵興建路線拍板定案,選擇了避開翡翠水庫的方案,成為興建路線,未來預計投入500億元,台北到宜蘭最快一趟只要47分鐘,但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選擇了路程較遠的興建路線,喊出民國120年前完工的承諾,會不會再度跳票,民眾都很關心。

普悠瑪通車到台東,讓台東民眾省下不少時間,交通部加碼興建北宜直鐵,路線出爐,決定選擇避開翡翠水庫的方案二。交通部鐵工局副局長唐繼宏:「路廊的研選,新的方案二,它的路線是台鐵的南港站來出發,會避開翡翠水庫的集水區。」

方案二從南港車站出發,行經雙溪和大溪車站,最後抵達頭城,其中在汐止和雙溪間開挖一條長達21.6公里的隧道,則是全台最長的一條,現行自強號列車宜蘭開往台北,大約需要85分鐘,未來北宜直鐵通車後,宜蘭到台北最快47分鐘就可以到達,整整比現在省下38分鐘,只是花了近500億元,這樣的投資是否真的划算,而且為了避開水庫,而繞路興建,這樣子原本說好在民國120年前完工的承諾,會不會跳票?

交通部鐵工局副局長唐繼宏:「時間我想我們會在下一個階段的規劃裡面,來做進一步的研討,目前都還沒有再進一步的討論。」

副局長不敢把話說死,但直鐵開通已成定局,未來台北到宜蘭勢必會更加方便,也可以減少假日國道五號塞車的痛苦,連帶讓宜蘭、花蓮的房價也跟著一起後勢看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60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