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政穎跳出本土劇 轉戰偶像劇無違和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傅銘權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35

之前在本土劇中飾演「金大風」的李政穎,在接連好幾部本土劇後,今年首次接下偶像劇A咖的路,其實他的國語字正腔圓,出道前還當過廣播節目DJ,還有最近積極轉型時尚形象的高宇蓁,則是兩種戲劇類型遊走,她說沒設限自己路更寬廣。

本土劇「夜市人生」:「其實我可以用錢來買你的性命,但是我不忍心做這麼絕。」

這是夜市人生的金大風。

單元劇「廉政英雄」:「花了幾萬元,就大大方方離開地檢署,一條命到底值幾個錢。」

這是廉政英雄的杜檢察官。演員李政穎:「大家好、我是李政穎,我飾演的是徐立達,雷瑟琳、佳欣就是我們的大明星,那她是(戲中)吳慷仁的女朋友,那我暗戀她,所以我是暗戀自己好兄弟的女朋友,所以這是不允許的。」

李政穎斯文白淨的外型,過去演出6部民視八點檔,幾乎天天在電視上都看得到他,還被封為本土劇第一小生,風光地演藝資歷,讓小妹妹雷瑟琳,都崇拜不已。演員雷瑟琳:「有、有去YouTube稍微看了一下大風哥,大風哥哈哈,差很多耶我還去Google他照片,我說你整個是逆生長,完全逆生長,就是他現在看起來比較年輕。」演員李政穎:「那個時候比較水腫一點,因為那時候比較辛苦嘛,那個環境就是會比較累一點,所以人是水腫的,你再怎麼保養都是會水腫,現在因為作息比較正常,所以水腫消了,有比較多時間可以運動,所以狀況比較好。」記者:「逆生長是因為作息的關係?」演員李政穎:「對、然後你要加上每天要打針,一定要打針,肌肉也要打。」記者「你認真的嗎?」演員李政穎:「當然是假的啊。」記者「我們會剪進去喔。」演員李政穎:「OK啊。」記者「標題就下李政穎承認。」演員李政穎:「哈哈哈哈,瘋微整形,然後標後面要給我問號好不好。」

政穎哥真是愛開玩笑,長達7年時間在耕耘本土劇市場,到大陸工作後回台短暫休息,立刻被製作人相中來演「A咖的路」,戲外熱愛戶外運動的他,也積極健身保持身材,但戲中卻把裸露戲都讓給吳慷仁,雷瑟琳倒是替他抱屈。李政穎vs.雷瑟琳:「那交給糠仁,不行你一定會有一場那種,憤怒的就是偶像劇,一定會有男生洗澡戲,憤怒然後洗澡啊,對、一定要洗澡啊,等一下等一下我是會,會很憤怒然後去洗澡這樣子,啊、該死的周書宇,就是可能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這樣從上面沖,沖到一半的時候捶這個牆壁,然後那個水就一直就這樣一直滴、一直滴,水就會透過那個肌肉線條往下滴,然後鏡頭往下攀,從胸肌到腹肌這樣,對啊、一定要你要造福女性觀眾。」

李政穎從本土劇環境到偶像劇之路,他也坦言輕鬆很多。演員李政穎:「很多人都問我說,你這個轉型什麼的,說真的我沒有什麼計畫要轉型,我其實之前八點檔連續劇告一個段落,我想說我就去大陸,(A咖)這個角色一看,我非常滿意,因為這個角色亦正亦邪,我覺得是最好發揮的,很有趣那我就接了,口條這個部分,因為我在演連續劇之前,我是有做過廣播電台,那我是介紹西洋音樂,做廣播電台開始的時候,我的口條就是,人家都說還滿標準的,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我反而覺得來演偶像劇,是非常非常輕鬆,你來現場你就是睡眠充足精神好,你就是有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神怎麼把這個東西分得更細更好看,我台語是溜的,因為我在家裡跟父母親都是講台語,對所以一般這樣口條,這種是怎麼講日常生活的用語,都OK比較道地的說法沒辦法。」記者:「那你現在可以給我們來一段,金大風式的自我介紹?」演員李政穎:「哈哈哈哈。」演員雷瑟琳:「我想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忽然來這一題,李政穎腦中語言模式,趕緊轉換。演員雷瑟琳:「攝影機在等你。」演員李政穎:「大家好,我是金大風,唉唷、我就會想笑耶。」

本土劇夜市人生:「我要是要留這個小孩,我就不能讓你去坐牢,今天才是我最痛苦的除夕夜,哼哼、你總算講出來了。」

外型亮麗,兩邊都吃香,而曾經在夜市人生和李政穎當怨偶的高宇蓁,近年來也是本土劇常客,漂亮的大眼睛和極具現代感的外型,讓她本土劇、偶像劇都吃香。演員高宇蓁:「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之前演本土劇出身,然後後來轉型去接了偶像劇,那對我來講,我覺得

每一種類型的戲劇,我們都應該要去挑戰。」

高宇蓁近兩年力求轉型,也經常現身各大時尚趴,企圖洗刷本土劇女星的封號,只是目前在偶像劇尚處於客串階段,還需要再加把勁。偶像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老公、你對我好好喔,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我一定好好愛你。」

高宇蓁在去年的夯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中,飾演李銘順第二任老婆。演員高宇蓁:「(李銘順)人家果然是影帝,我跟他第一次見面,就是李銘順大哥,他就很親切自動跑來跟我打招呼,就說欸、嗨老婆,我就嘿嘿老公,就第一次見面這樣,那那個感覺就很舒服,演起來的感覺就很舒服,然後也很能馬上融入那個環境。」

即使遊走兩種類型戲劇,高宇蓁目前接拍的本土劇,依舊注重形象包裝。演員高宇蓁:「其實我一直認真的覺得,時尚跟語言無關,所以我會針對就是我高宇蓁的部分,跟每一個戲劇的角色部分,去做造型的揣摩跟設定,即使在本土劇裡面的造型跟打扮,我都會比較不一樣,還是朝向時尚方面的東西來走。」

李政穎改變造型,成功轉換戲路,高宇蓁多方位嘗試,儘管不設限類型,卻也更期待趕快演到一部量身打造的偶像劇。

#李政穎#高宇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304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