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改編「姐姐」當選舉歌 議員參選人挨批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9:54

謝金燕的《姐姐》這首歌,在網路創下破千萬點閱率,更有不少網友Kuso改編這首歌,現在還變成候選人的競選歌曲,今年第一次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王致雅,因為有支持者覺得,致雅這個名字跟姐姐的台語發音「姐啊」,唸起來很像,就把《姐姐》拿來改編當選舉廣告,雖然po上網短短一個晚上就有破萬人次點閱,但也有網友質疑,沒有經過謝金燕同意涉及侵權,受到批評王致雅虛心接受,也緊急把影片下架,就怕被告影響選情。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廣告:「我叫王致雅,You can call me致雅(姐啊),我年紀不大,最愛當個辣媽。」

沒聽錯!曲子就是謝金燕的《姐姐》,只不過歌詞變成。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廣告:「我守護我跟你們的家。」

原來這是影片中聲音的主人,就是今年第一次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王致雅,PO上網短短一個晚上,就有破萬人次點閱。

謝金燕《姐姐》:「Dancing Par趴趴趴趴趴,管他跳歪七扭八。」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廣告:「台北市巴拉巴巴巴,需要改革再加碼,我就是殺殺殺殺殺,捍衛民意的A咖。」

還刻意模仿謝金燕的唱腔,原來是有支持者覺得,致雅這個名字跟姐姐的台語發音「姐啊」,唸起來很像,特地幫她改編歌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廣告:「競選市議員,大安文山我家。」

但也有網友質疑,改編沒有經過謝金燕授權,加上還把作詞曲者的名字改掉,又是拿來當做參選廣告,恐怕已經涉及侵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致雅:「我是覺得網友kuso我,我都非常尊重,然後我也非常欣賞,對我有比較高的要求,我也欣然接受。」

就怕吃上官司,趕緊把歌曲下架,目前正在跟謝金燕方面爭取授權,謝金燕經紀人則表示,會再進行了解,其實過去,就有不少Kuso姐姐的網路影片。網路kuso影片:「杰杰杰杰杰杰,杰哥不要啊。」

像是模仿秀素人還加入時事創意。網路kuso影片:「你就是XXXXX,沒在怕膽子好大。」

甚至還有團體男扮女裝,誇張表現姐姐MV裡頭的舞蹈動作,不過都會在影片的敘述中,註明純粹娛樂效果沒有惡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廣告:「DoReMi FaFaFaFaFa,致雅膽大沒在怕。」

這次參選人扯上侵權風波,雖然爭議,卻也為她博得新聞版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2158

0.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