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宅找目標!9旬婦遭擄 勒索700萬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陳儒桓 陳聖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豪宅區的住戶,竟成了歹徒隨機綁架的對象,一名55歲的曾姓嫌犯,因為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跑到新北市林口新建的豪宅區,隨機找尋目標犯案,徘徊後鎖定了一戶出入由百萬名車代步的住戶,正當高齡95歲的老婦出門散步時,嫌犯看準時機,開車將人擄往桃園,但最後卻在被害人的勸說下,良心發現,趁著攙扶老婦人前往加油站上廁所時,釋放人質,整個過程短短3個多小時,堪稱是史上最短的擄人勒贖案。

穿著藍色上衣,55歲綁匪曾姓男子,為錢苦惱到頭髮都白了,更後悔擄走95歲阿嬤。曾姓嫌犯:「阿嬤對不起,我錯了。」

因為欠了地下錢莊200萬元,還不出錢,曾姓嫌犯動起歪念頭,看準老婦人好欺負,擄人勒贖,戴著帽子,走路都有點蹣跚,曾姓嫌犯還得在一旁攙扶,加油站監視器拍下兩人畫面,其實當時嫌犯早已受不了對方碎唸,再加上心軟,決定在周姓老婦上廁所時,就直接丟包釋放人質,趁著被害人還沒出現時,快速上車,讓上完洗手間的老婦人手足無措,短短3個多小時,堪稱是史上最短的擄人勒贖案。

記者林姿吟:「阿嬤當時一個人走出家門口,想到菜園來散步,但是剛好遇到開車經過的嫌犯,才會被擄走。」

4月18日9點43分,周姓老婦在林口住處附近遭歹徒擄上車,一路往桃園方向行走,11點左右嫌犯下車到藥房替婦人買藥,1個小時過後,打電話向被害人家屬勒贖700萬,但下午1點10分,周姓老婦就在桃園大興西路的加油站獲得釋放,打電話向家屬報平安後,最後由警方接回。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偉:「要求要新台幣700萬元的贖金,被害人家屬跟加害人講了,說老婦人年紀這麼大了,請他要把她好好的照料好,這句話對加害人產生很大的影響。」

曾姓嫌犯心生悔意,轉念放人,以為能夠全身而退,但警方早已接獲報案,根據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贖金沒拿到,肉票也沒受傷,現在做錯事,得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但也因為老婦人的提醒良心發現,刑責相對可以減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綁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07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