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線定!北宜直鐵通後 單趟47分可到


發佈時間:2014/04/2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宜直鐵路線終於拍板定案了,交通部規畫的北宜直鐵,原本興建路線方案有兩條,目前避開翡翠水庫的「方案二」,預計民國120年前完工,未來台北到宜蘭的火車車程,約47分鐘就可抵達,比現在要省38分鐘,除了解決雪隧的塞車情況,宜蘭也將成為台北的一日生活圈。

普悠瑪列車開進車站,車上配備的傾斜裝置,可以縮短台北到宜蘭的時間,交通部決定再加碼推出北宜直鐵,耗資5百億元,以後台北到宜蘭,就可以比現在搭自強號,省下38分鐘,原本規劃的兩條路線,到底哪一條出線。

交通部長葉匡時:「我們會從環評的衝擊最小,成本效益最高的角度,還有包括跟地方民意的溝通,來評選一個最佳方案。」

哪一個最佳方案,方案一、路程較短,全長36.3公里,沿著國道五號興建,從南港直達頭城車站,但會行經翡翠水庫,容易破壞生態;方案二長53公里,一樣從南港出發,行經雙溪和大溪車站,雖然路程較遠,但是方案二不會經過翡翠水庫,過關機率較高。

方案二將開挖一條長達21.6公里的隧道,和國道五號的12.9公里相比,足足多了8.7公里,將超越雪隧成為台灣最長隧道,世界鐵路隧道也名列第11名,預計將要花費500億,也比雪隧的185億,多了300多億,時間也從原本的85分鐘,變成47分鐘可抵達,省了38分鐘,工程預計在民國120年完工,未來通車之後,將紓解國道五號逢假日必塞車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4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