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元假玉喊75萬! 陸踢爆「鑑寶」亂象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5:00

大陸各地,充斥著許多鑑定骨董文物的機構,但素質卻是良莠不齊,最近上海媒體就踢爆了當地混亂的文物市場,記者從地攤買了一塊合台幣才250元的仿古玉象,沒想到拿到鑑定公司鑑定,所謂的「專家」卻很給面子,一口氣喊價75萬。

鑑定公司專家:「和闐清白玉象,這件東西應該是清代的。」大陸記者:「這大概估多少錢?」鑑定公司專家:「15萬。」

鑑定公司一口價,開出台幣75萬,這隻白玉小象,到底是來自哪個年代的何方神聖,答案揭曉,原來它是兩個小時前,才剛被大陸記者從地攤上隨便買回來的。大陸記者:「花了50元,買了一個人工做舊斷腿小象。」

地攤貨到了鑑定公司,身價暴漲3千倍,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鑑價是一回事,想要參加拍賣,真的找到買家,您還得付一點費用。

記者:「買證書多少錢?」古物專家余榴良:「2千元。」記者:「可以拍賣,合同(約)期一年,多少錢呢?」鑑定公司專家:「15萬是5千元。」

更離譜的是,大陸媒體走訪多家鑑價公司,發現這樣的漫天開價,絕非個案。鑑定公司專家:「銀元在國內最高成交價,這四大天王銀元版本排名第二。」大陸記者:「您沒忽悠(騙人)我吧?」鑑定公司專家:「聽聲音可以。」

古物專家余榴良:「10多塊幾十塊,它不是銀的,材質都是不對的。」

不管真假,隨便喊價,先別說這些所謂的古物,如果真的找到冤大頭賣掉,鑑價公司能撈多少,就算沒賣出去,也還能賺一筆鑑價費,反正只要你上門,黑心鑑價公司,穩賺不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48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