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食籲停建核四 林義雄:掌權者殺我

記者 邱婉柔 楊育昇 / 攝影 江明翰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要求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起禁食行動,禁食前林義雄也發表最後一次談話,強調如果身體出狀況那也是「掌權者殺了他」,對於馬政府的「沒核安沒核四」 ,看在林義雄眼裡,更直呼是場騙局!而這起禁食行動,林義雄表明拒絕一切救援,僅有一名醫師友人,每天會來監測狀況,只不過70幾歲的身體哪能承受禁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探望後,一度哽咽。

重回30多年前的血案現場,林義雄表情堅毅,頭戴斗笠,再現當年反核苦行場景,但這一回,林義雄不苦行要用禁食,死諫政府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所以如果我發生不幸,我希望我的親友都能瞭解,是他們(掌權者)殺害了我…。」

沒達目的不罷休,擔心林義雄身體出狀況,府院釋出善意,沒核安就沒核四,只不過林義雄不以為然。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有了核安,就可以發電,根本是欺騙人民的把戲。」

從11點多踏入義光教會起,林義雄只靠喝水維持體力,簾幕後,林義雄有個小小的起居室,累了有床可躺,不然就是坐在書桌前看書冥想,只是70幾歲的身體承受的了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我非常高興我的太太、女兒,都能了解我,70幾歲的身體,還能撐幾天,我們已經奮鬥40年,還要怎麼樣。」

昔日好友蘇貞昌不捨哽咽,講完隨即匆匆離去,因為林義雄心意已絕,甚至拒絕醫療團隊的必要急救,但教會人士掛心林義雄健康,簾幕外還是有志工守護,據透露林義雄還有一名醫生友人,每天會來幫他量血壓,監測身體狀況。

記者:「所以尊重他?」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是。」記者:「沒偷偷安排醫療團?」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我不方便,告訴你。」

教會牧師低調不多談,而且林義雄沒在健保卡註記拒絕搶救,還是可以強制送醫,林義雄禁食也包括禁語、禁探視,不過一整天下來,聲援者依舊絡繹不絕,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留下在公義道路上有生命,送給林義雄這條禁食路,目前似乎無法回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義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5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