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鳥機師乘夢飛行 膽大心細訓練嚴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楊子毅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飛行員開飛機,對很多人來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事實上,隨著航空公司開設的航線越來越多,機師的需求量也大增,不少人開始挑戰這項艱鉅任務,TVBS「夢想起飛」系列專題,來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的2間飛行學校,國內華航也把培訓機師送到這裡來進行飛行訓練,而這些機師們都來自各個不同領域,進到學校後開始學習飛機構造及原理,駕駛飛機的課程,更是需要膽大心細,其中一項訓練,是遮住窗外視線,只能靠著機艙內的儀表板,完成飛行任務,TVBS記者彭光偉和楊子毅,搭上菜鳥機師的飛機飛上空中,實際體驗他們的飛行技術。

培訓機師vs.飛行教官:「螺旋槳淨空,有淨空了嗎?淨空了。」

大喊一聲,飛機周圍都得淨空,菜鳥機師的飛行夢想,準備起飛。從台灣來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飛行學校受訓,他們是航空公司的培訓機師,從夢想開飛機,到現在真的坐進駕駛艙,高度專業的工作,訓練得夠紮實,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培訓機師周誼vs.飛行教官:「輪胎狀況如何,輪胎狀況很好。」

除了外在零件一一檢視,就連油箱裡的汽油,都得確保沒有進水,或是灰塵汙染。培訓機師 吳達軒vs.飛行教官:「測試螺旋槳,儀表正常,檢查沒問題,右邊螺旋槳,儀表正常,一切正常,右邊引擎檢查沒問題。」

TVBS記者彭光偉:「我們現在就在飛機上,準備來跟著這些訓練的同學,來體驗他們的飛行技術,現在教官以及學生,都已經坐好了,而且所有檢查都已經準備就緒,準備要起飛了。」

在幾個月的飛行訓練之後,這些菜鳥機師,已經開始習慣空中狀態,氣流不穩,突發狀況,都難不倒他們。培訓機師吳達軒:「這裡夏天氣流會比較亂一點,還沒有到亂流的程度,但是會比較晃動一點。」

飛上了3千5百英呎的高空,學生戴起了一副特製眼鏡,遮住了機窗外的視線。培訓機師吳達軒:「上面這裡是看不到東西,只有下面可以看到儀表,就是讓我們可以專注在儀表上,避免我們去偷看外面狀況,不然會分心。」

不管是戴特製眼鏡,或是像這樣的面罩,就是要訓練機師,在惡劣無法目視的天候下,也能信任飛機儀表板,完成飛行任務,飛行訓練還包括辨識陸地上的地標,讓機師隨時都知道飛機目前的方位。培訓機師吳達軒:「接下來我們由北往南,會有3條橋,第1條是Wasabo橋,這條橋就是我們要進去我們學校機場的時候,必須在這裡做呼叫。」

和塔臺聯繫,飛機準備進入機場跑道,降落也是高難度的課程之一,落地、加速、再起飛,這個過程叫Touch And Go,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飛行訓練,這些菜鳥機師們的飛行技術,也變得越來越純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4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