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糖衣包裝滄桑 喜劇奪柏林影展大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1 20:25

今天要介紹被許多影評人評選為2014年必看的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哈利波特電影裡的「佛地魔」雷夫費恩斯,變身飯店大掌櫃,視客如親的他,與下榻的富婆們都有一腿,除了這位英國戲精外,一脫拉庫好萊塢A咖,包括裘德洛、歐文威爾森、安卓布洛迪與愛德華諾頓,通通都心甘情願當個跑龍套的小配角,這部電影今年初入選柏林影展開幕片,雷夫費恩斯的精彩詮釋,更深獲擔任評審的梁朝偉讚賞,最後電影抱回了評審團大獎。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預告:「你為何想當門僮,誰不想當布達佩斯大飯店的門僮。」

1930年代,那是納粹鐵蹄踐踏歐洲的前夕,一間「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的高級溫泉飯店。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預告:「這間飯店很多最重要的貴賓都是衝著掌櫃葛斯塔夫而來,我愛你,對了,她在床上可是一尾活龍,她都84歲了,我睡過更老的」

將女客人全當成紅顏知己來服務的,是掌櫃葛斯塔夫先生,但二次大戰即將爆發,葛斯塔夫和那麼大的一間飯店又如何置身事外呢。「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片段:「你會發現在如此嗜血殺戮的世界裡,仍存在著一絲文明的氣息。」

納粹、戰爭,聽起來都是慘兮兮、催人熱淚的,然而管你是家財萬貫的富婆,抑或是一堆人都願為你兩肋插刀的飯店掌櫃,人本來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片段:「等一下,你哪位,新門僮,我叫『無』。」

如此一個飽經滄桑風霜的故事,卻隱身於一部帶有童話色彩的喜劇片中,最後還奪下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其中一大功臣就是和劇中主角性格一樣吹毛求疵的美術設計與構圖景深,導演原本想找棟經典的歐洲建築,卻事與願違,多數1930年代的飯店,如同電影虛構的這一間一樣繁華褪盡或過度裝修。

導演威斯安德森:「我們一路碰壁,好不容易才發現一間荒廢的商場,那是在德國東部的哥利茲。」

演員雷夫費恩斯:「劇情採用倒敘手法,故事一開場是1968年。」

製片傑瑞米道森:「我們先拍1968年的場景,然後再拍1932年的戲,於是在一個布景內搭另一個景,先蓋1932年的布景,再搭1968年的景,拍完1968年的戲之後,就把1968年的景拆掉,剩下的就是1932年的景了」

調度指揮的好,當然是導演威斯安德森的功勞,威斯安德森可是個公認的鬼才。「威斯安德森作品集」作者賽茲:「如果威斯是一名作家,他就會像是海明威,他的特色就是大鍋炒,善於融合各種元素,變成獨具個人特色的敘事與影像,他的電影總是迷人,讓人覺得熟悉,而且易懂,就像深受大眾喜愛的歌手、作家,你熟悉他們的歌詞、文句,他的作品值得一看再看。」

導演威斯安德森:「片中有大量的配角,由我深愛的演員飾演,他們成就出色的角色。」

他的每部片都有一票好萊塢扛霸子的票房明星,不計排名爭著要尬一角。配音喬治克隆尼:「純真、狂野、發狂。」

配音梅莉史翠普:「我想恐怕是木已成舟,但我仍希望米還是生的。」

電影「天才一族」片段:「你為何說我特別不是個天才,親愛的,妳還好吧,我很好,謝謝!」

電影「月昇冒險王國」:「支援抵達前,我頂替那個皮包骨的瘦小傢伙。」

這些大明星遇上威斯安德森,變醜裝老也是欣然接受,這回最犧牲色相的就是。演員蒂達史雲頓:「我飾演的角色是德夫人,她是深愛葛斯塔夫的高齡老嫗。」

演員傑夫高伯倫:「她很不幸地被人謀殺。」

導演威斯安德森:「劇情很快地變成冒險故事。」

演員莎柔絲羅南:「故事變得高潮迭起。」

演員比爾莫瑞:「就像倒塌的紙牌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演員蒂達史雲頓:「謀殺謎團。」

演員東尼雷佛洛里:「追查竊案。」

演員蒂達史雲頓:「逃獄。」

演員傑夫高布倫:「戰爭將至與政治鬥爭。」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預告:「我還沒說完,內情並不單純,最後怎麼樣了,住手,到底誰在對誰開槍,怎麼回事,該死的,別對我們賣關子,快說發生了什麼事,歡迎入住布達佩斯大飯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601

0.2231